不支持Flash

《重庆晨报》刘苏:鼠患与标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04:58  重庆晨报

  如果你只观看了昨天中澳之战的前30分钟,即便你是再忠诚的国足球迷,你也必然会抓狂。

  如果你只观看了昨天中澳之战下半场的前30分钟,即便你是再铁了心的“倒朱派”或者“倒国足派”,你也会心中暗暗一惊,然后考虑转换阵营。

  可惜,足球比赛是90分钟,而不是诸多割裂开的片段。就好象布雷西亚诺漫不经心的一传一射,与董方卓蛮横的突破妙传,以及邵佳一凌波微步般的“晃”入禁区,都是比赛精彩的一部分,但却因为细微的结局差别,成了决定比赛胜负的两极。

  不过越秀山的“捕鼠初体验”,绝不仅仅属于中国人,相信韩国、日本、伊朗、沙特都在悄悄关注这场比赛,而最终的一致观点必然是“袋鼠过街,人人喊打”,否则必将成为蔓延亚细亚的“超级鼠患”,这只貌似食草动物般憨厚可爱的尤物,将成为亚洲足球之大鳄,吞进去的是淋淋血肉,喝的是亚洲传统豪强们的伤心泪。在中国人之前,日本人在去年夏天

凯泽斯劳滕的一个阳光灿烂的下午,已有了极致体验。

  当然,宽容一点,或者客观一点,这不是一个

中国足球的黑暗日。至少下半场的30分钟可以成为朱广沪的遮羞布,虽然有杜威的低级失误,但场下还坐着随时准备将功赎罪的李大头,埃因霍温还囤着孙祥,假如孙祥回归顺带解放孙继海……

  朱广沪理应谨慎地面对一个问题:董方卓和韩鹏的表现远胜李金羽,周海滨的灵动也远胜木讷呆板的肇俊哲,老朱的“大腕平衡术”是否该休矣,江山代有才人出,总有新桃换旧符,越秀山的“下课声”,绝不是喊喊而已……文/刘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