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重庆商报》:请注意,这不是拍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03:09  重庆商报

  许巍有首歌叫《蓝莲花》唱得好,“一切就像是电影,比电影还要精彩。”

  穆斯里穆进场的时候,我看着他两个大眼袋,想起了两个著名的硬派影星,法国的贝尔蒙多和美国的史泰龙。

  巧的是中国观众对贝尔蒙多最熟悉的作品就是那部也叫作《王中王》的电影,走的是《虎口脱险》的路子,把残酷的战争调侃成轻松的喜剧。虽然贝尔蒙多在里面以法国拳击队教练的身份跟德国盖世太保和党卫军好几通拳来脚往。史泰龙也在《洛奇》系列里演了一个世界拳击冠军,经常在拳台上被打得鲜血淋漓,不过说到流血,他给人印象最深的还是枪炮比拳脚更多的《第一滴血》。

  长得酷似这两个影星的穆斯里穆如果打不动了,也可以往电影圈里发展,贝尔蒙多还算是法国新浪潮时代冒出来的演技派,穆斯里穆如果演技差点,就特别适合拍史泰龙那样的动作片,反正也不用什么演技,一直面无表情地装酷,永远都是谁欠了他二百两银子的样子。

  可是反过来情况可能就不一样,要说贝尔蒙多和史泰龙都是肌肉型的猛男,脱了衣服看着比穆斯里穆还强壮,如果是像我这种体格的上去叫板,那绝对是没事儿找抽,但就算他们俩一起上台陪穆斯里穆练练,估计用不着三两下就得满地找牙。

  现实里的“王中王”之争,可不是什么喜剧片,就说这两天的比赛,已经有四个选手被打得进了

医院,有脑震荡的有骨折的,还有脑袋开花缝了四五针的,史泰龙要上了台,恐怕就要从“第一滴血”流到“第N盆血”了。

  所以,中国的降龙罗汉白近斌昨天降伏了穆斯里穆那可真是不容易,虽然不像《霍元甲》里打得是一套一套的,但这绝对是男人之间的决斗。就算是李连杰站到重庆体育馆的台子下,对着穆斯里穆,他恐怕也不敢像男人一样去战斗。中国武侠赢了俄罗斯拳手,可能也有人会产生《霍元甲》那种“为国雪耻”的感慨,我觉得,时代不同了,我们还是让体育回归到竞技的层面,欣赏更纯粹的功夫较量好一点。白近斌赢得像英雄值得我们欢呼,穆斯里穆输得像条汉子也值得我们尊敬。

  在美国,街头上发生了真的警匪枪战时,就会有警察提醒路上还想凑着看热闹的行人赶紧躲避:“请注意,这不是拍戏。”我想,把这句话,送给看“王中王”的观众,也很合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