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晚报:惜别英雄申雪/赵宏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0:07  新晚报

  2007年3月21日,冰城人民值得记住的日子,他们的优秀儿女用完美的表现在2007年日本东京花滑世锦赛的赛场上,用又一个冠军为自己的冰上生涯画上了精彩的句号!中国选手申雪/赵宏博以203.50分的总成绩,第三次夺得世锦赛金牌,以精彩、完美、无与伦比的表演告别了他们奋斗多年的赛场。赛后,主教练姚滨紧紧地拥抱着这对大弟子,流下激动的泪水,多年来他们早已成为一体,分享着一切酸甜苦辣。离开国家队前的告别演出,申雪/赵宏博让世人记住了挂在他们脸上那动人的笑容……

  他们是顽强拼搏的楷模。2005年底,赵宏博在一次高原训练中意外受伤,跟腱断裂的“惨剧”让所有人都为他们的都灵冬奥会前景担忧。因为,那可能是他们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而且被人们寄予了夺金的厚望。接下来的日子,赵宏博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身体和心理上的双重压力,一面坚持治疗,一面坚持训练,最终赵宏博让一个医学奇迹在自己的身上发生了。2006年冬奥会,申雪/赵宏博如约站到都灵的冰场上,并以完美的表演征服裁判,虽然最终得到一枚铜牌,但申雪/赵宏博没有遗憾,能走上冬奥会的冰场,对他们来说已经是奇迹,还有什么精神比这更宝贵呢?

  他们是真正的王者。三届世锦赛冠军、两届冬奥会铜牌,

世界杯、大奖赛金牌更是不计其数,申雪/赵宏博将人生最美好的年华都奉献给了中国双人滑事业。他们的老对手托特米亚尼娜/马里宁在都灵冬奥会后就决定退役了,理由是“对花样滑冰感到疲惫”。另一对俄罗斯搭档佩特洛娃/吉洪诺夫虽然也参加了本届世锦赛,但成绩直落千丈,竟然排到第11位,简直令人不可思议。是什么让这对已经牵手15载的黄金搭档坚持了这么久?答案很简单:是他们对花样滑冰事业的无比热爱。其实,盐湖城冬奥会后,申雪/赵宏博就有过退役打算,但随后这几年,历经风雨的他们越来越享受花样滑冰带给他们的快乐,所以在公开场合他们不只一次表态:“我们还没滑够呢!”

  世锦赛后,申雪/赵宏博将暂别国家队,无论他们将重新开始怎样的生活,所有的冰迷都将送上最真诚的祝福,因为他们相信,申雪/赵宏博会继续在这片挚爱的冰面上携手前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