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华网:中超豪门距离内战外战双赢有多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22:24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3月21日电记者李铮、赵仁伟

  山东鲁能艰难战胜城南一和,上海申花负于印尼弱旅,亚冠联赛两轮过后,两支中超豪门的境遇大相径庭。联系起城南一和队主帅金鹤范的一肚子不服气,而鲁能两年前在亚冠的惨败,可以看出中国球队在通往亚洲之颠的征途中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经过多年的积淀,山东鲁能、上海申花和没有外战任务的大连实德已成为中超名副其实的豪门球队,仅仅是国内的锦标已不能展现他们的全部实力,于是在亚洲赛场寻求突破成了几支超级强队的下一个目标。那么,面对内战、外战两线,中超豪门距离双赢有多远呢?

  中超豪门渴望亚洲赛场的发言权

  新

申花老板朱骏是21日最失望的人,0:1负于印尼佩西克队,确实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朱骏毫不讳言申花、联城合并的目标就是称雄亚洲赛场,而且他还为申花亚冠夺冠开出了上百万美元的奖金,但残酷的现实告诉年轻气盛的朱骏:仅仅有钱是不够的。

  与朱骏的豪言壮语相比,山东

鲁能虽然调子低了许多,只提出了“争取最好成绩”的模糊概念,但图巴科维奇和他的弟子都清楚,在国内已经取得所有荣誉的他们,只有亚冠才能给所有人带来新的刺激,而且2005年2:7惨败的耻辱也只能通过亚冠的胜利才能洗刷。

  嘴上不提夺冠,但从山东鲁能的准备看,他们对亚洲冠军也是异常渴望的。面对郑智留洋、巴辛停赛的不利局面,鲁能签下了尼古拉和图科维奇两名新援,这显然是为亚冠准备的。而与城南一和赛前,鲁能也喊出了“赢要漂亮、输要惨烈”为自己打气。

  没有轮换就没有双赢

  欧洲豪门常年两线作战的经验表明,若要双赢,有足够多、足够好的准主力是必需的。而山东鲁能和上海申花的人员配备似乎还轮转不起来,这也将是他们双赢道路上的最大障碍。

  郑智“留洋”对山东队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与城南一和这样的强队过招突显了鲁能缺乏致命一传的弱点。面对凶狠的逼抢,无论是日夫科维奇还是王永珀都很难舒服地将球交给李金羽和韩鹏。

  图巴科维奇喜欢稳定的主力阵容,由李金羽、日夫科维奇、周海滨、舒畅、李雷雷领衔的主力足可以笑傲中超,但到了级别更高的亚冠,“稳定”至少存在两个短板。

  其一、疲劳随时会来。从3月3日联赛开幕到21日的18天时间里,山东队打了三场联赛、两场亚冠共5场比赛,而除了巴辛和尼古拉被迫轮换外(巴辛亚冠停赛),其他主力基本都出了满勤,于是疲劳和伤病随之而来。目前,山东队中舒畅、韩鹏、李金羽都有不同程度的伤病,而这个紧张的赛季才刚刚开始。

  其二、没有秘密。山东队主力阵容的能力是毋庸置疑的,但很少变化的11人和基本不变的442阵形却早已被所有对手熟悉。对手一旦有的放矢,而我们的主力又肯定会有状态起伏,这样,没有秘密的球队很容易陷入平庸。

  申花虽然集合了两支中超球队的主力,但庞大起来的似乎只是他们的预备队。随着三名乌拉圭外援越来越水,吉梅内斯和他的队员还需要时间去解开1+1到底等于几的数学题。(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