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华网:国乒女队结束“直通” 12个名额9席有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21:51  新华网

  新华网锦州3月21日电(记者张寒、李钢)中国乒乓球女队21日于此间结束了世乒赛选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郭跃、张怡宁、彭陆洋等8名选手从残酷的队内竞争中胜出,而在两次“直通萨格勒布”比赛中综合排名第11位的曹臻因为是非横握两面反胶选手中成绩最好的队员,也幸运地入围第49届世乒赛单项赛的首批出征名单。

  第49届世乒赛单项赛将于5月21日至27日在克罗地亚的萨格勒布举行。中国队可以派男女各12名选手参加男女单打、双打和混双5个单项的角逐。按照国乒队年初制定的选拔规则,在两次“直通”赛中总排名进入前八位的队员可以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而前八名中如果没有非横握两面反胶打法的选手,她们中排名最高的一位将成为第九个入围者。

  选拔赛因此产生的8名选手按照总名次排列依次是辽宁的郭跃,北京的张怡宁,山东的彭陆洋、李晓霞,广东的刘诗雯,北京的郭焱,辽宁的王楠和北京的丁宁,一面正胶一面生胶打法的曹臻相比饶静文、李楠、木子、范瑛等人排名靠前,因此成为第九个入选者。这首批产生的9人名单中,彭陆洋、刘诗雯和丁宁三人没有参加过

世乒赛

  另外,按规则要求,两次队内大循环的总排名在前两位的选手将获得单打资格,符合这一条件的是18岁的郭跃和奥运会、世乒赛双料冠军张怡宁,而前者除此之外更在年初的四站公开赛中获得了其中三站的女单冠军,从另一个角度再一次切合国乒女队单打资格的要求。

  入围者中,彭陆洋算是一路“黑”到底的一匹“黑马”,她在第一阶段选拔赛中排名第四,第二阶段升至第三,力压成名较早的李晓霞排入总名次第三,且两次“直通”都击败过成绩最好的郭跃。

  而在21日的比赛中原本并列的郭跃和张怡宁各负一场,同在第二次“直通”中以15战13胜2负的成绩积28分,但张怡宁因当日下午以1:3负于郭跃而退居次席。王楠则在一场

十运会女单决赛的“情景再现”中先胜再负,从2:0大局领先张怡宁打到2:3败北,输掉了她当日分量最重的一场比赛。但此后对阵木子、丁宁、饶静文、姚彦这一干小将时,这位“大满贯”选手再没失手,保住了第二阶段大循环队内第四的位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