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钱江晚报:井村给中国花游带来了什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0:2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井村雅代,一个让中国人关注、了解花样游泳的日本籍教练。

  井村雅代,一个给中国花样游泳带来技术、力量的教练。

  在中国花游取得历史性突破的背后,这位来自日本的教练,究竟做了些什么?

  场外 争夺“眼球”,提升关注度

  前天是本届墨尔本世界游泳锦标赛跳水的第一个比赛日,也就是有“梦之队”之称的中国跳水队露面的日子,可是,记者注意到,跳水馆里的中国记者并不如想象那么多,至少有三分之一的前来墨尔本采访的中国记者,没有到跳水馆里采访。

  跟“梦之队”“抢夺”记者的,正是目前备受人关注的

花样游泳。而中国花游的魅力源头,应该归结为井村雅代,几乎所有采访花样游泳的中国记者,都是冲着井村雅代而去的。中国花样游泳队教练郑嘉对记者说:“井村是一位世界非常有名的教练,她到哪里执教,必然会引起媒体极大的关注。”其实,在井村来到中国执教之前,中国花样游泳队也曾请过外籍教练,前加拿大队的教练就曾来华,在动作的编排方面给予
中国队
指导。不过,这位教练来华执教所引发的观众度,远不及井村雅代。一位中国队队员半开玩笑地对记者说:“这一个多月两个月里来我们队采访的记者人次,几乎相当于以前半天甚至一年的人次了。”

  几乎每场中国队的赛后,都必然会有大批的中国、日本记者等候在混合采访区里,井村雅代便是大家追踪的目标。

  关注度的提高,给中国花游带来了比希望高很多的曝光率,曝光率的提高,也就使得中国人能够更好地了解花样游泳这个项目,从而有助于后备力量的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