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武汉晨报:“姚”效促进火箭化学反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11:43  武汉晨报

  一直以来,火箭最大的问题就是姚麦之间不能产生化学反应,火箭的大部分比赛胜利,就是靠着姚麦两个重拳一人一拳击倒对手,而一旦遇到强队,需要他们打出组合拳时,他们总是让人失望。他们大多数时候看起来就像两条绳上的蚂蚱,而昨天,他们终于回到一条绳上了。

  姚麦本赛季初时曾有过一段时间配合默契,那个时候姚明作为攻防的核心,而麦蒂更多的时候作为一个组织者,火箭也凭借着这样的配置,取得了不错的战绩,姚明更是一度被认为是MVP候选人。姚明受伤后,麦蒂不得已从组织者的身份变为直接进攻得分者,并带领球队保持了此前的战绩,没有姚明的火箭也产生了化学反应。然而,姚明复出后破坏了这种化学反应。

  好在除了太阳外,

火箭并没有遇到太多强队,有姚明的火箭有时间磨合,新的化学反应正在发生,而从昨天的比赛来看,新的化学反应已经完成。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功于姚明本身,与赛季初相比,姚明牺牲了一定的出手机会,平均得分也从26分变为24.5分,姚明的出现并不需要对手重新适应战术,快速机动的阵型得以保持。对于球队其他球员来讲,姚明只是代替了穆大叔的位置,只不过他比大叔更具有统治力,内线破坏力更大。

  季后赛是防守的争夺,也是内线的竞争,姚明的作用肯定会比现在大得多,他与麦蒂连线、他与外线配合还需要进一步磨合,在昨天战胜76人的良好发挥基础上,还有更多的事情等待着范甘迪。(陈魏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