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商报》隋勇:替郑智捏把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0日06:34  新商报

  ZZ在英超一球成名,成了查尔顿球迷心中的“佐罗”。当郑智在山谷球场风光地接受全场三万名英伦球迷欢呼时,他或许没有想到,正落魄的国足主帅朱广沪此时也正在焦急地等待他的归来,老朱祈望爱徒能像拯救查尔顿那样拯救国足于水火。不过对郑智来说,刚刚在英超站住脚跟,马上就要面临“洲际飞行,疲于奔命”的尴尬,可以说老朱是在拖郑智的后腿,正像他去年“毁掉”状态正佳的佳一那样。

  为国效力是球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国足征调郑智、孙祥、继海等“海龟”也并没有什么不对,但问题是一场热身赛、一场纯粹的面子之争,值得老朱把“海龟”的前途全部押上吗?尽管郑智们目前在国外混的不错,但毕竟他们才刚刚露脸,在队中的地位也不见得稳定。一场国足的热身赛,连集训比赛再加上路上耽搁的时间,一周的时间将所剩无几。洲际飞行、两线作战、疲于奔命,“海龟”们的体力、状态难免受到影响。一旦再受了伤,那之前的努力可就算白费了,可以说郑智们面对的是一个“无法取舍,进退两难”的难题。

  即便他们能健健康康地回来,那面对的可能也是位置被抢的尴尬——人家俱乐部可不等人,尤其像郑智、继海和佳一所在的球队,保级形势严峻,关键时期人家不可能给海龟留位置,一旦有状态出色的替补,那海龟的位置就会被毫不留情地取代。

  去年的亚洲杯预赛,国足低迷,小组出线前景堪忧,当时在

德甲状态不错的邵佳一被老朱当成了救世主。无论是对付新加坡还是巴基斯坦,佳一都要从德国风尘仆仆地飞回国内,打完比赛再急三火四地赶回德国。结果国足是出线了,但佳一在科特布斯队的位置也丢了。如今的郑智也面临相似的问题,特别是查尔顿接下来两轮面对的都是保级球队,等郑智打完热身赛回到英国后,还会有他的位置吗?郑智,替你捏把汗。文/隋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