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时报:德国人 黑人 还欠一个女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7:36  信息时报

  伯尼曾经说过,F1需要一名德国人,一名黑人,还有一个女人。舒马赫来了,又走了。这个德国人让伯尼实现了三分之一的梦想。按照他许下愿望的顺序,现在,一名黑人来了!

  伯尼应该敲锣打鼓地送给汉密尔顿一面锦旗,顺便在自家门框上挂上红布条以示庆祝。忘记旧人的最好办法自然是新人登场,汉密尔

  顿作为F1车史上第一位黑人车手,首次参赛就登上了领奖台,其美妙的开场与前世界冠军维伦纽夫类似。汉密尔顿简直是上帝派来支持F1运动的,俊朗的外表,几乎完美的首场表现,让我们迫不及待地希望一位黑人世界冠军出世。不过要附带一个条件,那就是别来一套“完美”的夺冠宣言,像我们的某位作家前辈所要求的那样来一段所谓戒骄戒躁式的演讲。

  世界应该是多样化的,在一些传统意义的贵族项目上,一旦有色人种登上最高领奖台,任谁都会认为这是有进步意义的。比如女子

网球出现了威廉姆斯姐妹,
高尔夫
出现了“老虎”伍兹。竞技体育的胜利本来就向那些非常具有侵略性的选手倾斜,一个八面玲珑的人很难成为一个成功的运动员。比如马萨,澳大利亚站从最后一名一直撵到第六位,隐约可见当年车王舒马赫的身影。但是马萨的驾驶风格就像他可爱的团团脸一样,孩子气有余,可爱极了,却不够辛辣。他至少可以在最后几圈里超越费斯切拉,上升到第五位多拿一分的,却由于欠缺一点“狠”劲,被经验老到的
意大利
车手挡在了身后。不要说比不上阿隆索阻挡舒马赫时不超慢车的狡猾以及莱科宁驾驶时的冷血,马萨甚至比不上伍尔兹。这位年轻的巴西车手需要借鉴一点伍尔兹的坚定:当库特哈德直冲过来时,伍尔兹毫不退让地将对方撞了出去。

  伯尼大概是个运气极好的人,每每能心想事成。按照他许愿的顺序,下面F1应该来一位女车手了。既然汉密尔顿都生得这么好,我也不妨再痴心妄想些,希望上帝派来的这位女车手如安吉丽娜般浓烈,又或如莎朗史通一样诱人。这样我们这些码字的也不必日日对牢高科技产品的大堆数据、零件熬出胃溃疡了——你说,美丽的女车手和枯燥无味的技术分析之间,是不是美女车手看起来更赏心悦目些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