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日报》张膺浩:透过李玮峰事件看背后的东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3:02  沈阳日报

  “大头”肯定会回来,板上钉钉,别人咋反对都是瞎操心。哪个圈子都有自己的潜规则,足球尤甚,在李玮峰回国足这件事上,有太多说不清也不便说的因素,反正结果是一定的。中国足球的问题,症结肯定不在球员身上,李玮峰被揪出来,多少有点替罪羊的味道。所以,让他回去,也是安抚人心的需要。

  在我看来,李玮峰当然应该回国家队。足球比赛,谁上去好使就用谁,中国队出个顶用的不容易。咱们老说“不拘一格选人才”,李玮峰这个队员就属实有点另类。比赛中是拼命三郎,又常常大脑发热,这样的队员要用其长处,帮助他改正缺点,万不可一棍子打死。至于思想和作风出现问题,责任更多在教练,技战术糊弄也就罢了,管理再稀松,那还是趁早回家吧,别在这误国误人。

  李玮峰归队是顺理成章,但过程如此曲折的确出人意料。透过这件事,深层次的问题又暴露出来。处罚李玮峰没错,杀鸡儆猴。可是,让他认识到错误也就达到目的了。现在可好,国家队这边张罗要人,足协就是不松口,自家人较起劲来,图啥?大家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事业,再搞权力博弈等于忘记了自己的本分。

  再联想到女足目前的混乱状态,

中国足球的事儿真是令人发指。好端端一个马良行给逼回家就不用了,王海鸣想不干都不行,有那几个伪专家在旁边指手画脚,谁来也得输个一败涂地。男足也好,女足也罢,问题都是秃头虱子明摆着。只要别在背后做手脚,敞敞亮亮地,公平、公正、公开干事业,中国足球就一定能搞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