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扬子体育报》:T-MAC和他的神秘世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02:58  扬子体育报

  乔丹陛下开口了,他夸奖了德克·诺维斯基和特雷西·麦格雷迪,这一回得到乔丹夸奖的就是这两名球员,其中一个就是被我们亲切地称为麦蒂的特雷西·麦格雷迪。刚被联盟罚了钱,从前的飞人现在的山猫小老板不再轻易评价还在大学里面打球的球员了,前几天他因为擅自评价堪萨斯大学的前锋凯文·库兰特而收到了联盟15000美元的罚单,当然这些对他来说只是小菜一碟。

  在谈到麦蒂的全能时,乔丹的眼里闪烁着激动的光芒,“一个全能球员就是一个能够摘下篮板,发动快攻并且大量组织进攻的球员。这让教练有很多的选择,而且很难用防守压迫来限制他们。”听了这些赞美,麦蒂当然可以回家睡个踏实觉了,懒得去管科比在开拓者身上疯狂砍下的65分。要知道,2006年1月23日,麦蒂接到朋友的短信说科比拿了81分时,当时就嘲笑那个朋友神经了,而事实上是麦蒂自己的神经太过脆弱了,2004年3月10日,麦蒂在华盛顿奇才身上狂剁62分的时候收到的却是科比的祝福短信。

  麦蒂是火箭的NO.1,事实上,除了当初在猛龙,麦蒂一直都是NO.1,哪怕是小时候在和小伙伴玩耍的时候,他都是无可争议的孩子王,正因为此,麦蒂才会在卡特去了多伦多后选择了奥兰多。因为在麦蒂看来,他就是天生的NO.1,所以本赛季火箭将姚明作为第一火力点后,麦蒂的腰伤就发作了,而在姚明受伤后,麦蒂的腰伤又在一夜之间康复,自此火箭也走上了正轨。

  麦蒂是好莱坞笑星金·凯利的忠实拥趸,他也对《楚门的世界》(《THE TRUMAN SHOW》)情有独钟,该片中有个镜头让人记忆犹新,在楚门怀疑自己是一场真人秀的主角时,楚门就用自己的方法想去和这个设计好的人生轨迹做抗争,但是他自己建造的轮船却在广阔的海洋中撞上了一堵海蓝色的墙,他才真正明白自己的30年是一出精心策划的真人秀,随后才向这场直播了30年的真人秀导演发问,“那么,我是谁?”

  火箭的NO.1没有这么去问头发已经掉得差不多的范甘迪,他选择了教父的做法。虽然麦蒂最爱看日本电影,但是他一定记得这样一句经典台词——“Don’t let anybody know what you are thinking.(不要让任何人知道你在想什么。)”这是电影《教父》里面的台词,而到现在,麦蒂是整个NBA球员中将此演绎得最为完美的球员,惺忪的睡眼下,你永远也猜不透这个高中球员的心思。现在的火箭看上去很好,而且是不可思议的好,看着爵士的连败,麦蒂也许在明天就可以喊出我们要拿回失去的主场优势。还好,他身边站着的那个2.26米的大个子是一个懂得谦让的中国人。但愿在他们冲出去的前方没有那堵海蓝色的墙。 文/陈剑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