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方体育报》许明:实德 先胖不算胖后胖压倒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8日23:41  北方体育报

  许明

  用什么词来形容实德队的头三场比赛呢?如果用“梦幻般地”来形容多少有些渲染的色彩,但用“良好”来作为注脚却绝不为过。都说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这话也许有道理,但是否成功的关键要看后一半,也就是所谓的行百里者半九十。

  三战两胜一平,单从成绩而言,绝对是可以唱赞歌的,打平陕西队,邦帅很是恼火,其实,如果我们抱着客观的态度,这样的结果已经是足够幸运。首战对阵长沙金德,依靠扬科维奇神来之笔的任意球全身而退;次战主场迎战长春亚泰,仰仗邹捷的灵光一现取得主场开门红;三战赵旭日乱军丛中一脚抽射扳平比分。坦率地讲,经过三场比赛,实德队员在心态上的确有了一定的改观,曾经迷失的霸气也逐步地得以复苏。但在具体的技战术上,起码到目前,进步的还不是很明显,当然,我们需要给邦帅和球员更多的时间,让他们更好地磨合从而日臻默契。于丹在她的《论语心得》讲过这样一个小故事:两个刺猬在一起过冬,天气很冷,于是它们决定靠近些取暖,可是当它们靠近时又被彼此的刺弄疼,于是反复试了很多次终于找到合适的距离,彼此温暖着。邦帅在同陕西队赛后的新闻发布上道出了对球员的不满,这并不碍事。我们似乎应该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队员和邦帅之间也会心有灵犀的。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忽略目前实德队急需解决的问题,首当其冲的就是外援问题,再拿外援说事,自己都感到有些无聊,可这个结症不解决,实德队就无法真正地坚挺起来。

  好在,中超迎来了两周的间歇期,这对实德队而言简直就是及时雨。联赛尚未开打之初,在外援问题面临窘境之时,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林乐丰曾表示,只要实德队能比较好地挺过头三轮,在短暂的休息期,外援的问题就会得到比较圆满的解决。而今,间歇期间终于来了,我们所需要的外援在哪里呢?邦帅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暂时还没有新的外援到队中试训,这可不是一个什么好信息。

  无论是对外援还是对扬科维奇,邦帅一贯的口吻就是场上是11个人在踢球,不能依赖哪一个人。但在前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邦帅亲口承认了,假如扬科维奇在,球队肯定就赢球了。他的这种自我食言并不能说明作为一名曾经的功勋教练,不知道一个好的外援在球队中的作用。只不过不想因为外援的问题而给自己和球队施加不必要的压力,这种言不由衷的确是不得已而为之。但愿能有一个或是两个扬科维奇似的外援能签到实德队名下。姜末老师有一幅

漫画:在一个天平上的两端,一端是扬科维奇,一端是11个球员,画外之意就是扬科维奇的作用能顶一支球队,虽然有些过于夸张,但寓意却是深刻的。老百姓讲话,先胖不算胖,后胖压倒炕。而实德队要想有压倒炕的分量,外援必须解决好。

  现在想来,2005赛季实德队的双冠王的确是一种偏得,这种定位绝对准确。当时实德队老板徐明在该赛季初就提出了2005赛季是调整年,其实潜台词就是对夺取冠军没抱什么希望,所以当夺取双冠王的时候,实德俱乐部的上上下下都连称没有想到。而本赛季却不同,实德俱乐部已经明确喊出夺取冠军是唯一的目标。为了保证这个目标的实现,需要一系列的努力,否则到时很有可能有心摘花花不开。

  近日,在大连友好广场附近的地下通道看到一个长发飘飘的男性街头艺人,其所拉二胡曲《梁祝》如泣如诉,可换来的不过是怀可怜之心的人扔下的几块硬币。与其反其道而行之的某报消息是:一个大老板在自己公司的年会上,当着上千员工面同样拉了《梁祝》,水平甚至还不如街头卖艺拉得好,但却掌声雷动,当今社会,类似事件层出不穷。由此推及到实德队,如果本赛季能黄袍加身,那头三场比赛怎么赞美都不邪乎;如果最终与冠军擦肩而过,这三场比赛的胜利又有什么用呢?打

麻将的时候,讲究先赢是纸,后赢的才是钱。但愿实德队第一阶段的7分最终演变成钱而不是纸。

  还要提及一下球迷的问题,相比于首个主场比赛球迷的稀落,17日的金州体育场显得热闹了许多,实德队成绩的优异显然聚集了足够的人气。免费大巴车停发就停发了吧,把比赛打好,球迷们也不会计较得那么多。球迷到现场看球,图的就是一种乐呵和情感的宣泄,只要实德队能很好地提供这样一个载体,我想球迷们就算步行到金州,也不会有些许的怨言吧。接触的球迷多了,你就会很直观地感受到,他们所求真的就是那么简单——实德队踢好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