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日报:女足已无尊严 足协脸面何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7:06  千华网-鞍山日报

  0胜4负,进2球失9球,排名倒数第三,中国女足就这样被钉死在阿尔加夫杯的耻辱柱上。中国女足耗尽了我们最后一丝信心,“铿锵玫瑰”迅速凋零。所有的一切都绝非偶然,从袁帆离队、马良行住院、克劳琛一去不归等一系列事件开始,内部早已混乱不堪的中国女足终于在沉默中爆发。

  ★频繁换帅尽显急功近利从2004年开始,在不到三年的时间里,中国女足主帅四度更迭,频繁程度为世界足坛所罕见。从马良行到张海涛、王海鸣、再到裴恩才,一些无关紧要比赛的失利马上影响到帅位的稳定,凸显出中国足协对女足发展的急功近利。频繁换帅,关键时刻却没了主帅。经历58天没有主帅的盲目操练,姑娘们无论是心理还是生理,都出现极度的疲劳。

  对于女足的发展,也许裴恩才在当年辞职后留下的一句话最值得回味:对于女足的认识要客观,要看到现在的困境和现状,现在

中国女足已经不是过去那支世界亚军了,对女足的目标要放得长远一些,不能急功近利。

  ★足协想要玩什么?

  女足这几年,从2001年开始滑坡,到2003年进入谷底。去年马良行上任后略有转机,还拿回一个亚洲冠军,但在内部人事剧烈动荡之后,又重新走回老路,深层次的原因在哪?如果说后马元安时代的过分倚老,使得中国女足不得不受困于青黄不接的话,那么,中国足协在随后数年中的官僚作风和侥幸心理,则令中国女足一再错失卧薪尝胆从头再来的机会。

  如今,在中国女足教练还没有正式下课的情况下,足协又大张旗鼓地开始海选洋帅,这种行为不失为一种极度荒唐!

  ★彻底入冰点反弹难预期

  一支在今年女足

世界杯的欧洲区
预选赛
中都没有获得出线资格的冰岛女足,硬是大比分击败了曾经的铿锵玫瑰,这对于整个中国足坛来说无异于一场悲剧。

  女足世界杯还有不到半年的时间就将开战。尽管在连番惨败之后,中国足协依旧没有更改本土世界杯进四强的决心,但目前看来这只是镜花水月的空想。曾经有不少专业媒体的评论家指出,中国女足的滑坡不属于天灾,只能算人祸。如今看来,女足已经输得底朝天了,我们也要问一问,那些女足的“管家们”还有什么脸面和尊严?

  记者 董鹏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