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江晚报:哀其不幸怒其不争 女足请你掷板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6日16:35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面对冰岛队这样一支由中学生和职员组成的业余球队,中国女足竟以1∶4失利,不但创造了参加阿尔加夫杯以来的最差成绩——第10名,还在欧洲遭遇了难堪的6连败。无论是实力还是信心,中国女足都再次滑落到了低谷。

  雅典奥运会0∶8不敌德国队的耻辱记忆犹在眼前,这是中国女足首次跌至低谷。一晃两年半过去了。两年半的时间,中国女足完全有可能重新崛起,但中国足协却把这么宝贵的时间给白白浪费了。

  从连女足队员名字都叫不全的裴恩才,到干了一年多连合同都没签的马良行,再到现在的全球海选,两年半时间,中国足协折腾来折腾去竟连个主教练都没选定。袁帆无故被劝退,马良行托病撂挑子,这一幕幕的闹剧倒时常发生在中国女足身上。

  女足跌到低谷不可怕,可怕是叫人看不到希望。王海鸣在助理教练这个位置上苦苦支撑了这么多年,希望多年媳妇能熬成婆,到如今也心灰意冷,主动请辞。马良行一针见血地指出足协的错误决策是形成这一局面的根源。就连孙雯这一

中国女足的形象代言人,也对足协的频繁换帅充满怨言。

  “铿锵玫瑰”早已凋零,如今更遭冰封。关心女足的球迷目睹了中国女足从辉煌走向没落,心中肯定感慨万分。哀其不幸,怒其不争。现在,就请你拿起手上的板砖狠狠地砸出去吧。本报网络版qbbbs.zjol.com.cn“体坛聊聊吧”,等待您的光临。

  姑娘们需要鼓励,但是,在女足

世界杯、奥运会即将到来的时刻,只有批判能让某些人的脑子更清醒,而不至于连遮羞布都输没了的时候还在幻想进世界前四。 本报记者 史一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