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中国女足需要尽快确定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6:54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3月13日电(记者邹峥)传统国际赛事阿尔加夫杯女足邀请赛13日传来消息,由王海鸣担任代理主教练的中国队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上以0:2负于芬兰队,以三连败的成绩创造了在这项赛事中的最差成绩。

  因为在每年3月举行,阿尔加夫杯已成为中国女足检验冬训效果并与世界强队及时比对的一个机会,而今年的成绩不仅使中国女足看到了差距,更让球迷为中国女足半年后在家门口参加的女足世界杯充满忧虑。

  阿尔加夫杯赛仅仅是个邀请赛,曾在这项比赛中取得过好成绩的中国女足并非不能输球。但是,球迷不愿看到一支主教练换来换去至今没有正式人选的中国女足,在比赛中被无辜地夺走信心。想想即将到来的由自己主办的女足世界杯,以及中国足协向女足提出的“保四争二”的目标,再看看球队目前的战绩和尚无主教练的事实,相信很少有人会为即将到来的这项大赛充满幻想。

  从去年冬天以来,中国足协就宣布外教克劳琛将成为

中国女足的主教练之一。按照预想,中国女足将分成两部分,分别由马良行和克劳琛各带一队进行训练。

  俗语说:“一山不容二虎。”这两个主教练的“拍脑袋”计划带来的训练难度可想而知。果然,就在克劳琛到来之前,马良行因为各种原因离开了中国女足,训练工作交由王海鸣执掌;随后克劳琛到来,在进行了几天顾问兼教练工作后,思前想后的他还是没敢冒险,终于请辞;而王海鸣代理主教练一个多月来,中国足协已明确表态,选拔外籍主帅的工作正有条不紊地展开。

  如此忙乱的景象让不少中国女足队员纷纷感叹:马良行走后,在王海鸣的带领下,队伍经过一个多月的训练刚刚稳定下来却又开始选帅,等新教练到来后,势必要对人员进行调整、布置新的打法,球队的

世界杯准备工作不知何时才能真正展开。

  世界足坛临阵换帅的例子确实不少,很多球队在换帅后的成绩甚至还节节攀升,但作为即将举行的女足世界杯赛的东道主,中国女足的主教练在比赛开始前6个月还没确定,不能不说是一个失误。

  既然中国足协要给中国女足确定“保四争二”的目标,但为何迟迟不能决定需要聘请一个什么样的主帅;而既然连主帅都没有确定,中国足协又凭什么要给中国女足确定“保四争二”的目标?也许,中国足协下达的目标来自这样一种假设,仅有一次入围奥运会足球赛决赛阶段比赛经历的中国国奥队能把2008年奥运会的参赛目标定为前四,为什么成绩辉煌的中国女足就不能把在家门口举行的世界杯赛的成绩定为“保四争二”?

  时间宝贵,姑且不管在这届阿尔加夫杯赛上暴露出什么样的问题,中国女足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确定主教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