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晨报:腰好 一切都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15:13  武汉晨报

  足球场上,“腰”是一个球队最重要的部分,前腰组织球队进攻,后腰调度球队防守,这是腰的终极使命。同样的,篮球场上也需要“腰”的存在,只有腰板硬起来,才能像男人一样去战斗。

  31分大胜凯尔特人拉开了三连胜的序幕,可在之前的7场比赛中,火箭有6场都在篮板上处于下风,导致球队2胜5负。要知道,本赛季来火箭在80%以上比赛中,篮板都会超过对方。正因为篮板球上的巨大进步,才让火箭牢牢占据晋级西部季后赛的其中一个名额。篮板是球队的生命线,那6场比赛,火箭在争抢篮板上“软”了下来,归根结底就是“腰”不好。

  姚明不在时,穆大叔就是

火箭的“腰”。大叔的腰板好了,火箭就能赢球,大叔的腰板有所闪失的话,火箭一胜难求。而姚明回归后,虽然个人篮板数上没有质的飞跃,但他的控制区域更大了,为队友提供了抢篮板的有利地形。这时候,姚明就是火箭的腰。

  现如今,查卡里迪斯与全队融合越来越好,穆大叔依然年轻,姚明强势回归,火箭的腰板真是越来越厚实!腰板硬了,才能与小牛、

马刺这些真正有“铁腰”的球队抗衡。(陈魏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