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商报:一“俊”难遮百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7:53  新商报

  经历了近半个多月的上升势头的海外军团,在上周末开始沉浸。效力于英超和荷甲的两个太阳继海、孙祥光芒减弱,德甲的佳一掉进了“首发就低迷,替补就精神”的怪圈。海归中唯一的亮点是石俊打进了压哨球,帮助年轻人挽回败局,但这“一俊难遮百丑”,海外军团如果不能有长时间稳定的发挥,对他们竞争主力位置将十分不利。

  海归集体低迷

  作为海外军团中目前风头正劲的标志人物,孙祥上周在荷甲埃因霍温与弱旅SBV精英队的比赛中,只打了半场就被换了下来,看的出经历了连续恶战之后,孙祥的体力不佳,而这也是阻碍中国球员长时间稳定地占据主力位置的一大难题。继海在足总杯曼城与布莱克本的比赛中首发出场,但他被主教练牢牢地固定在后场,插上进攻寥寥无几,在曼城球门被攻破后,继海随即被换下,或许继海在教练心中已经沦落为纯粹的防守球员。佳一的问题更突出一些,在并不为主教练欣赏的情况下,佳一靠上一轮对多特蒙德时打进的精彩进球为自己争取到本轮的首发机会,但佳一首发的表现却远没有替补时精彩,打了81分钟碌碌无为被替换下场。不会打首发,这是佳一的一个老问题,一旦被主教练认定他更适合做“超级替补”,那佳一以后的日子会更不好过。

  前景不容乐观

  眼下,欧洲联赛已临近收官阶段,海外军团当中,继海、郑智、佳一、李铁所在球队都在为保级而挣扎,而小董效力的

曼联则进入夺冠的关键时刻,每场都是生死战。在各队都在“咬牙”的关键时刻,留给中国球员的表现机会可能不会太多。困扰海归的最大问题就是与队友的磨合———郑智的能力虽然足够在查尔顿立足,但他与队友太过生疏,在几乎是一场定生死的保级战中,被重用的机会很小;而继海虽然在
曼城
效力多年,但长时间的受伤影响了他的状态,再加上目前的曼城人员变动很大,继海也同样面临磨合问题。

  此外,像体能、身体对抗甚至裁判因素都可能阻碍海归的表现,欧洲联赛的收尾阶段,对中国球员是严峻的考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48,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