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华西都市报:倾情一吻 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6:2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全英赛高调“直播”“丹芳恋”

  林丹走上前去,在数千球迷注视下,他没有半点犹豫,果断、勇敢,一如他有力的劈杀,将谢杏芳揽入怀中,火辣辣的热吻刹那间引爆全英赛赛场。

  多情剑客超级丹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当谢杏芳击败法国选手皮红艳夺得女单冠军时,最浪漫最轰动的一幕出现在女单颁奖典礼上。素来激情四溢的林丹再有惊人之举,手捧玫瑰花的他显然“蓄谋已久”,大摇大摆地走进了颁奖区,还不时向球迷挥手。走到谢杏芳面前,林丹左手递上玫瑰花的同时,右手已偷偷绕到谢杏芳身后,一向反应敏捷的林丹,未等“对手”反应过来,一个火辣辣的热吻已重重压在谢杏芳脸上,激情四溢的一幕,引来全场球迷的热烈掌声。

  众所周知,林丹、谢杏芳是中国羽毛球队的“神雕侠侣”,在先后夺得今年全英赛男女单打冠军后,大庭广众之下高调热吻,突显羽毛球队对队员恋爱这一敏感问题的人性化管理,与同为乒羽中心管辖的

乒乓球队对球员“苦行僧”式严禁恋爱的态度,形成鲜明对比。

  爱江山也爱美人

  谢杏芳随后解释说:“我知道他赛前就准备好了玫瑰花,但不知道他会以这样的方式给我。”双双在全英赛上夺冠,使得这对羽坛神雕侠侣已在该项赛事中取得了6次冠军。两人的共同心愿,就是在2008年并肩夺得奥运会金牌,然后步入婚姻殿堂。

  中国羽毛球队有两多,一是世界冠军多,二是情侣多。而“内部消化”,似乎已经成为羽毛球队的一个传统。像葛

  菲/孙俊、戴韫/刘永……这些都是“内部消化”的典型。据悉,羽毛球队最近几年来,之所以情侣不断,“罪魁祸首”就是主教练李永波,林丹之所以在全英赛

  上敢于高调亲吻谢杏芳,也是受到李永

  波的“蛊惑”。

  几年前李永波就曾告诉林丹,“你和谢杏芳交朋友,我不反对,但你也要多在羽毛球打法上启发她。你的速度那么快,应该多教教谢杏芳,周日给她开开小灶,如果你们在球馆练球,我们一定给你们送饭。”

  据说,正是拿到了李永波“奉旨泡妞”的“金牌”,林丹近水楼台染指谢杏芳便有了堂而皇之的理由,几年下来,两人在球技和感情上都有了急速提高。

  东边日出西边雨

  与羽毛球队相比,乒乓球队的感情待遇就差远了,队员们在个人感情问题上屡遭压制。

  2004年年初,在备战第47届

世乒赛团体比赛与雅典奥运会的时候,当时的乒乓球队总教练蔡振华曾宣布:将白杨、范瑛、李楠和侯英超四人开除出队,理由是他们因谈恋爱影响训练。就在这四名队员因“恋爱问题”被开除出队后,国家队再次传出消息,与王皓、郝帅等人并称为中国男队“六小龙”之一的江苏选手单明杰,因违反队规擅自离队探望女友被开除出队。对于“单明杰事件”,蔡振华的态度是:“对于这种行为我们会严惩不贷。”就在前不久,29岁的王励勤因与影视明星赵薇一起吃了顿饭,也险些被怀疑谈恋爱而被开除,后经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调查清楚后,才幸免于难。

  同一个管理中心管辖的两支球队,却因两种不同的管理模式,造就了截然不同的两种天地。

  记者文乘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