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娱乐信报》:聒噪不休--男女足悲哀的轮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突如其来的倒春寒侵袭了北京,而对于中国足协而言,比这场倒春寒更让他们感到一丝寒意的则是一场悲哀的轮转——以往总是让人头疼的国内男足联赛搞得热火朝天,而远在万里之外征战阿尔加夫杯的女足姑娘们却输得“体无完肤”,不少足协工作人员也百思不得其解,这究竟是怎么了?

  首先还是来说说强势反弹的中超联赛。中超大幕开启不过两周,几乎所有与中超联赛有关的人无不喜笑颜开。为什么?除了比赛质量超过了过去三个赛季中超联赛的同期水平,现场观众的蜂拥而至则是另一个喜人的好消息。在上周日同时开赛的两场(国安对建业,申花对鲁能)比赛中,竟然都在赛前传出了球票售罄的消息,而这不仅让足协上下无比振奋。“而且每场比赛之后,球迷的反映都不错,看来中超确实在卧薪尝胆了几年之后要开始反弹了。”足协工作人员笑着对记者说。

  但也就是在中超火热的同时,远在万里之外的欧洲大陆,王海鸣临时授命领军的女足,却在阿尔加夫杯上窝囊地输着一场又一场的比赛。算上已经被淘汰的这一届,

中国女足竟然已经连续四届无缘这个有“小
世界杯
”之称的阿尔加夫杯女足赛四强了。其实比输球更可怕的是,一向以团结、顽强为旗帜的中国女足,竟然也会内乱不断,队内球员甚至人人自危!

  一个看似前程似锦,一个显得穷途末路。如果放在两年前,人们肯定会把前者安在年轻的中国女足身上,而后者则会送给当时纷争不断的中超联赛。而今,这一切已经完全掉了个,这不能不说是一个悲哀。为什么

中国男足、女足就不能一起进步?而这,将会成为中国足球一个新的思考话题。

  ■郭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