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报:放弃是为了收获更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3日01:35  北京娱乐信报

  王濛没有去米兰参加世锦赛,对于中国短道队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损失,比赛的前两天没有一枚奖牌进账,到了最后一天,才终于争得一银两铜,也算是为中国队挽回了颜面,避免太过尴尬地收官。那么,为了教育王濛而牺牲掉夺金的可能,是否值得呢?

  随着时代的发展,年轻而富有性格的优秀运动员越来越多,有性格的同时也会做出一些不太适当的举动,比如王濛在亚冬会上“炮轰”教练的一句话,“我们教练在赛前没有什么战术安排,亚冬会之后我会申请回地方队训练。”冬季中心在亚冬会之后做出处罚,取消她本次随队参加世锦赛的资格,并且她本人还先后交出了三份检查。但是王濛是中国短道女队的绝对主力,而且队里的很多战术配合,都是围绕着她展开的,在处罚了她之后,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的成绩确实不尽如人意。

  类似这样产生不良影响以及影响到集体利益的情况让人们联想到了亚运会上因为打人事件,自己受到了委屈就弃权了后面的比赛的周萌萌,对此小球中心在处罚打人者的同时也处罚了周萌萌,而几经周折,周家也终于同意向中心致歉,事情也算画上了一个句号。

  对于年轻的优秀运动员来说,久而久之产生一些以自我为中心的想法也是情有可原的,但是如果为了保证队里的成绩而一再地姑息,却是为运动队和运动员本人埋下了一个长久的隐患。正如冬季中心主任王揖涛说的那样,对于王濛的处罚是为了让她吸取教训,在思想上更加成熟,这也是从王濛和中国短道队长远的利益去考虑的。

  没有了王濛的中国短道队在这一次的世锦赛上确实有些尴尬,不过,这样的代价是值得的,因为一名优秀的运动员首先要做到的,就是要服从教练和集体。

  ■刘静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3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