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工人日报》宋澎:听起来很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6:35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一周之前,北京国安队在上海的中超首轮比赛中,战胜了上海申花。这是职业联赛开始十几年来,北京队首次在客场战胜申花。这其实是一场普通联赛的胜利,但是,经过北京媒体的渲染,一支异常勇猛的国安队俨然就被李章洙在一个冬季打造成了。

  昨天下午,从单位到丰台体育场大约24公里的路程,我开车走了一小时又十分钟。除了两会北京的部分道路交通管制外,开车看球的人多也是造成交通不畅的原因,仅仅在体育场附近停车就花了半小时———冷落了三个赛季的北京球市,就因为一场胜利被瞬间点热了。球迷从四面八方涌来,入场口的售票处排着长长的队伍,票贩子两眼闪着光,观众席入口台阶上厚厚的积尘,大部已被成百上千的脚印驱赶……在那一刻,我真的看到了中超联赛“打破尘封”的迹象。

  好像是因为一个同名电视剧的播出,前一段“看起来很美”这句话使用率很高。但是,在看完北京对河南的比赛之后,用“看起来很美”当作对今年中超前两轮的印象,似乎又不够贴切。因为在第二轮比赛中我看的两场比赛(大连对长春、北京对河南),看起来都不能算做“美”,实际上比赛踢得很难看。这反映出我们的联赛的“内核”———水平,依然没有发生质的变化,加上整个联赛缺少有号召力的球员、球场环境没有得到改变(如京骂依然盛行)、国家队在国际赛场缺少作为等因素,今年的中超联赛,充其量只能是(在媒体上)“听起来很美”。如果以后的比赛都踢成北京对河南这个样子,中超“美起来”的路还会很长。

  拥有王一梅、杨昊、刘亚男、楚金玲、张越红五大国手的辽宁

女排,被认为是今年联赛中不可战胜的,不想也是“听起来很美”。在今年女排联赛总决赛中,她们竟然0比2就输了。这样的结果连对手天津女排都感到意外。虽然她们自己可以解释为队员连续征战过于疲劳、一起训练不够、伤兵过多,但是,比赛中我们看到,辽宁队缺少的是必胜的劲头和应有的训练水平。攥不紧的拳头,每个手指再有力,也打不倒强大的对手。排球打的是集体。

  姚明复出,“姚麦组合”重现江湖,这让很多国内的

火箭迷们“听起来很美”,但是,姚麦联手还是输给骑士队的现实又告诉我们,姚明不是救世主,火箭本赛季也不会创造奇迹。篮球打得也是集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