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安日报:浐灞后防让人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1:30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高西广

  张晨转会申花,曲南男因伤挂出免战牌,郑涛一时难以复出,浐灞队后防线五员大将,除了老将沈晗外,几乎是清一色的“新人”。昨天面对攻击能力非常一般的厦门蓝狮队,浐灞队后卫线的协防和补防能力都让人质疑。

  在教学比赛时,担当门将的吴彦晟就莫明其妙地失球,许多队员都对其提出了善意的建议。昨天两粒失球,虽然吴彦晟并没有什么太大的失误,但他还是没有更为出色的表现,导致对方该进的球还是进了,作为球队的最后一道防线,吴彦晟确实还得加紧修炼。

  去年客串主力的曹欢,在关键时刻总会出现一些非常低级的失误,曾引起球迷的嘘声。昨天在与厦门蓝狮的较量中,曹欢再度出现不该有的失误,表明这位队员确实缺乏大赛的考验。

  万厚良虽然有身高,速度快,并被上调国奥队,但他有时在关键时刻还是顶不住。与赵作峻搭档作为两名中后卫,他两人的协、补防能力都尚欠火候。昨天杨晨的第一粒进球,就是在罚球点附近跃起头球攻门,而这个位置最应该补上去的就是他们俩,结果让杨晨如入无人之境,轻松头槌叩关成功。

  厦门队的第二粒进球,也是由于浐灞队后卫线思想不统一,造越位时有一名球员还拖在后面,让对手得球后轻松形成单刀之势挑射中的。

  球输了,自然后卫线应该承担一定的责任。希望浐灞队痛定思痛,认真总结,在平常的训练中加强后卫线能力的提高,尤其是协、补防意识的培养。只有后卫线少失球,或者不失球,球队才能多打胜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