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方体育报》许明:权磊 何日君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0:27  北方体育报

  许明

  想来,对于生命的意义,现在的权磊所思所想应该更上一个层次。

  3月10日的金州体育场,因气温突降,不满5000名球迷稀稀落落地散在看台上。其中,在主席台后面的看台上,有一个身份特殊的“球迷”。如果不是因为155天之前的那个不堪回首的灾难,他应该出现在当天的绿茵场上,同他的队友们一起为大连足球的重新崛起而征战。

  他就是权磊,眼下不过是一个看客,起码在未来的几个月的时间里,他都很难重返绿茵场,尽管他对此是那么地渴望。看着队友们在场上飞奔,听着球迷热情的呐喊,这一切权磊都曾经那么地熟悉。他为自己队友的精彩而叫好,他为长春队的精彩而担心,还时不时地同身边的实德队员赵明剑的爸爸一起交流着看法。

  2007年3月7日,权磊回到了阔别五个月之久的实德队。就身体条件而言,他现在已经是一个正常的人了。见到看台上的权磊,记者本想来一句“权磊,你带刀了吗”的邦弗雷雷似的

幽默,转念间感觉这无疑是有些残酷和戏谑。权磊高束起衣领,戴着深色眼睛,脸上看不到有什么悲戚,代之以一脸的平静。都说时间飞逝,152天对常人而言不过是弹指一挥间,当我们埋怨为何时间如此匆匆,青春瞬间不再的时候,权磊似乎度过了漫长的梦魇一生。

  尽管在身体条件上尚不能达到比赛的要求,但权磊在心理上似乎恢复得不错,笑容重新地回到了脸上。也许,他把那个在他过去的22岁人生旅程中最大的劫难已经深深地埋在了心底。彻底的忘却是很难的,那就把它封存起来,到了不惑之年再打开慢慢体味吧。

  权磊从受重伤到目前能恢复到如此状态,医生曾表示这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而权磊似乎要把这种奇迹再继续一步。他很想在今年联赛的后半段披挂上阵。从健身房的训练到跑圈到进行简单的有球训练,权磊正一步步地向着这个目标迈进。当然,这段看起来好像并不遥远的征程,需要权磊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

  权磊包括他的家人似乎都不希望被外界打扰,这种低调的心态完全可以理解。毕竟,经历了如此波折的家庭需要在安静中去慢慢地抚平伤口。这个时候,我们能做的只能是祝愿好人一生平安。庆幸的是,重伤后的权磊被爱所包围着。队友们真心的祝福,球迷们的牵挂,俱乐部的帮助,都给了权磊足够的力量来面对身体和心灵上的伤痛。退一万步讲,假如权磊真的重操足球生涯有些许的困难,抑或可以继续但曾经的巅峰不在,可相比于高贵的生命和浓浓的亲情友情,这些都显得那么地微不足道。尽管,从小就踢球的权磊期待能继续这个在他看来神圣的职业,尽管,这份职业的收入也是他的家庭所仰仗的经济来源。

  权磊的治疗费用都是俱乐部负责的,这对于权磊的家庭的确是不小的解脱,可以不用因为巨额费用而辗转反侧。林乐丰曾在权磊被砍之初就表示在费用上由俱乐部来买单。如果因为实德俱乐部在过去的某一段时间在足球上的投入差强人意而可以有所诟病的话,对权磊事件处理的人性化,我们还是应该送上掌声和赞许。只是,我们更希望,实德俱乐部能否进一步对权磊及其家庭多些经济上的资助,而权磊归队后的工资如何计算,奖金又是如何发放,这对权磊的家庭都尤为重要。按照某些规定,权磊可能收入锐减,但特事特办的举措希望在权磊身上能有所体现。

  还有李明,这个实德队的新晋领队对权磊也是关爱有加。权磊之所以能如此快地归队,也是源于李明希望权磊在球队中能得到更好的恢复训练。作为职业中人,李明内心清楚地知道权磊的复出之路决非坦途,除了需要个人的努力,还要拜托老天能赐给权磊一些好运气。

  前不久,50多年未见的风暴潮给大连带来了严重的灾害。但灾害过后,并不妨碍我们迎来草长莺飞的曼美春天。权磊同样可以迎来自己的春天。

  “好花不常开,好景不常在,今宵离别后,何日君再来”。是啊,那个生龙活虎的权磊,何日君再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