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汇报》沈雷:图拔的无名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8:20  东方网-文汇报

  沈雷

  如果图拔科维奇真的如自己所说的“来这里工作是为了提高中国足球水平”的话,那么他有理由为所目睹的一切而愤慨。

  一支是去年无敌的双料冠军,一支是上赛季联赛亚军和第七名的合并体,要数清对阵双方阵中的国字号球员数,你得用上十根手指头外加两只脚。从字面上理解,这应该是一场代表着中国足球最高水平的比赛,但事实上,杂乱无章却成了主题。主队战术机械得只会两翼起球,却以一次非计划之内的莫名其妙的射门赢得了领先;客队从容地踢了80分钟,但最后10分钟则成了劣质表演的高潮,领先方以各种方式试图拖延时间,经不起考验的落后方放弃了风度,王永珀在主裁判眼前亮鞋钉申请红牌,基本意味着比赛结果的提前诞生——过去13年里,中国足球多多少少为我们留下过一些堪称经典的巅峰回忆,但这场凌乱的90分钟绝不在此列。朱广沪依然将沪鲁之战称为“中超顶级水平”,如果不是老朱在说客套话,就是中国足球的水平已经衰退到如此低位。

  “我希望山东队能踢出先进的风格来,但这需要方方面面的配合。这场比赛本该成为精彩之战,但有些环节的处理,扼杀了队伍的发挥。”是什么激起了图拔的怒火?90分钟内山东队主教练仅有的一次暴跳如雷,是为了

申花门将张晨的受伤倒地。这绝对是夸张的表演,李金羽的碰撞不足让任何一位成年男性如此痛苦。但张晨也不该受指摘,足球规则暂时允许出现这样那样的表演,作为场上仅有的2位没有国字号经历的中国球员,张晨的表现超过平均水准,除了扑救了可以封住的射门,他适时适地帮助球队拖延了时间。比假装的受伤更愚蠢的,倒是所谓明星的大牌举止,多此一举的拱人,满嘴脏话的咒骂,还有什么行为比做出这些只会激化情绪、对比分毫无帮助的举止更愚蠢?李金羽请举起你的手来。

  比起一年前的1比5,昨天的源深算不上鲁能的噩梦。去年他们可以耐心地走出梦魇,如今的鲁能应该具备更优雅的风度,这个结果不该是他们高歌的转折点。而对于申花,一场胜利意味着延续一些人的就业机会,延续很多人的一场梦想。这样的先决条件决定了申花没有制造经典的心态,他们需要的是救命的3分,哪怕场面再丑陋。这也是为什么没谁愿意花钱来浪费时间,可昨天的看台上多数人却为申花拿下胜利而欢呼。图拔的怒火不会有答案。与其指望在中超看到全场高速对抗、充满戏剧性、最好进球五六个的比赛,还不如直换台看看巴萨VS

皇马、切尔西VS
热刺
或者米兰德比。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