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都市报:梅西这孩子太有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5:4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伤愈复出的梅西牵动着巴塞罗那的心脏……在巴萨最困难的时刻,有识之士都在呼吁:“不要给梅西更多的压力,他还是个孩子!”然而,就是这个孩子,在诺坎普完成了举世皆惊的帽子戏法,帮助巴萨在主场3:3追平皇马,阿根廷《奥莱报》昨天在体育版上赐与梅西最新的荣誉———“马拉多纳的克隆版本”!

  早早失球对巴萨来说极为不利,但皇马进球6分钟后,巴萨就取得了进球,埃托奥中路妙传皇马左路的托雷斯身后,梅西迅速插上形成单刀,无人防守的他在门前面对卡西利亚斯推射远角得分。进球后的梅西非常兴奋,他掀起自己的球衣,露出背心上写的“对我来说他犹如生父”的字样,把进球献给他死去的叔叔。终场前,梅西为扭转球队比分落后的局面,有一次在禁区内疯狂逼抢,面对皇马后卫托雷斯上演“强行超车”,后者不得不倒地铲球解围———这一幕,对梅西的爆发力是最好的佐证。最后一刻,接小罗传球,梅西闯入禁区斜射破门,进球之后的梅西激动万分,他亲吻巴萨队徽,也品尝了职业生涯第一个帽子戏法的美味。

  自“独狼”

罗马里奥在1993/94赛季的诺坎普“国家德比”中上演帽子,并率队以5:0狂胜
皇马
后,巴萨再无人能在国家德比中上演帽子戏法,但梅西在这一晚打破了尘封13年的纪录。上半场,梅西26次触球,15次有效传球,触球和传球次数在巴萨队内不算最高,但却是巴萨最有效率的球员。下半场梅西也只有27次触球,17次传球,但他完成4次战术犯规,2次抢断,并射入了关键球。相对而言,在本场比赛中为皇马梅开二度的范尼也逊色不少。“世纪大战”的这一天,只属于梅西。 记者贾知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