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体育报》李惟拉:诠释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03:11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李惟拉

  德比是什么?请看昨天的西班牙国家德比、米兰同城德比以及切尔西与热刺的伦敦德比吧。这三场比赛已经涵盖了一场德比所应有的全部要素,并将其展现的淋漓尽致。

  德比是进球。德比的对手都知根知底,德比的拼杀都刺刀见红。德比不需要小心的试探,也不需要功利的保守,德比只需要从鸣哨就开始的进攻,还有持续90分钟的疯狂。巴萨和皇马的战争,切尔西对热刺的反抗,各为我们奉献了6个精彩的进球。小罗、梅西和埃托奥的进攻上足了发条,与他们在安菲尔德的表现判若两人,范尼的脚步也走出了安联球场的泥沼,而兰帕德,这个嗜血的中场再一次将自己的两粒进球倾泻到了热刺的大门内。

  德比是顽强。在内涵上,一场德比的重要性已经远远超出了普通比赛的内涵,它比任何一场比赛都事关双方的尊严。为了尊严,必须鼓起勇气,用男人的血性发出永不言败的呐喊。当范尼一次又一次地将球送入巴尔德斯把守的大门,梅西却用顽强的精神三次向对手说不,尤其是他终场前的绝杀,让老谋深算的卡佩罗也徒呼奈何。还有在1比3落后的情况下,神奇扳平的切尔西,即使近况不是很好,但蓝军在德比中也爆发出了近来不多见的韧性。

  德比是恩怨。什么样的恩怨最不容易化解?毫无疑问是德比的恩怨。什么样的德比恩怨最多?也许是米兰德比。虽然在两支球队中间,很多人都曾经在对手的阵中效力过,我们耳熟能详的有皮尔洛、西多夫,本赛季新加入的则有

国际米兰的克雷斯波以及
AC米兰
的罗纳尔多,但是克雷斯波们在梅阿扎赢得的只有掌声,而罗纳尔多却在这里得到了昨天三场德比中最多的嘘声。巴西人还是把莫拉蒂看作父亲?可惜换来的只有莫拉蒂冷淡的回应。被伤透了心的球迷们最终选择了最德比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感情。

  德比是火爆。即使再友好的球员,在面对德比大战的时候,肾上腺素都会不由自主地增高,血液中潜在的暴力因子会在德比的呐喊声中释放出来。几乎每一场德比都会人仰马翻,

红黄牌也似乎比以往更多。昨天的德比依然如此,奥莱格的红牌延续了德比的火爆传统。虽然就是他令巴萨的后防失控,但是如果没有他对古蒂和范尼的犯规,国家德比也会减少些许曲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