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息时报》铁山杰迪:这个赛季可有人愿意牺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8:12  信息时报

  现在谈中超的复兴还为时过早,国奥的血对球员们有刺激,股市兴旺闲人增多也算球市利好,但足球没有牺牲,没有人献祭,要想复兴谈何容易?所谓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都有人愿意为家庭成员牺牲,而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不幸的根源都在没有人愿意做出牺牲。中国足球的参与各方,到现在还是利字当头,市场经济挂帅,这种手段起大楼可以,玩体育绝对不够。

  把球迷当顾客,这是对球迷的污辱,而把顾客当上帝,这就不但欺骗了顾客,也折杀了上帝。职业体育已经世俗化了,但是体育精神绝对不能世俗化,精神被世俗化了,体育也就死了,也就失去了存在的价值。球迷为什么不进场看球?难道真的是因为中国足球的水平低么?足协认为是,铁山认为不是。

  足协认为是,是因为足协认为球员和球迷之间是买卖关系,既然是买卖关系,商品的质量当然是第一位的,

中国足球的质量不好自然影响顾客的兴趣,而球员也因此浑身匠气。铁山认为不是,是因为铁山认为球员和球迷之间应该是祭司和信徒的关系,祭司愿意做出信徒所不能做出的牺牲,而信徒们愿意奉献祭品给牺牲者,是一种协同,不是一种交易。

  昨天和一个老朋友茶叙,他是国内业余

网球界的冠军级好手。他说他因为自己的身体条件并非很好,却因训练刻苦而出类拔萃,很多球友就此树立了信心,他也因此而成了很多人用来激励自己的精神偶像,在他们一帮人的推动下,国内的业余网球界进步神速,也由此带动了职业网球界的发展。

  球迷其实要的就是这种激励,这种我也有机会的激励。人之所以需要激励,需要加油,是因为需要克服惯性,需要扭转一点什么,需要拿出极大的勇气来穿透一点什么,球员穿透的是球门,球迷穿透的就是各自的人生。实际上,忙忙碌碌的人没有多少时间去看球,到现场看球的大多是些闲人,欧洲统计说失业率和球场上座率成正比,不是每个球迷都处在倒霉状态,但失意的确让人有更多时间看球。

  中国足球前几年闹的那些事,特别是球员的消极和不洁身自好,对球迷的杀伤是很强的,他们毁坏了最宝贵的东西,球迷可以容忍一个水平不高的球队,但不能容忍不努力的球队,因为他们自己正想努力改变点什么,他们希望可以看到一个榜样,看到一个牺牲者。

  这个赛季,可有人愿意牺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