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今日早报:姚明又进“犯规陷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7:41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不过火箭报仇可用不了那么长时间,10天足矣。昨天,火箭队做客波士顿,在麦迪带领下,火箭队整体爆发,一扫此前5战4负的低迷,将凯尔特人队打得千疮百孔,以111比80大胜对手,狠狠地报了10天前在主场被对手羞辱的一箭之仇。31分的分差也追平了火箭队本赛季赢球的纪录。

  这也是姚明在复出后第二次登场亮相,不过由于过早地领到了4次犯规,姚明整场比赛只打了18分钟,交出11分、5个篮板球、4次助攻、1次盖帽和1次抢断的成绩单。

  尽管个人表现不佳,但队友们出色的发挥足以让姚明度过一个愉快的夜晚。在主场输给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姚麦均因伤缺阵,这使得

火箭队完全找不到比赛的节奏,全场三分球22投仅有1中。但在昨天,在麦迪的带动下,
火箭队
其他球员也找回了手感,不仅6人得分上两位数,而且51.3%的命中率比前几场比赛一下子提高了15%,其中三分球更是了得——24投16中,其中前11次出手就命中了8个。

  本场比赛火箭队从头到尾一直压着对手打,无论在篮板球、助攻、快攻、命中率还是抢断、盖帽等环节发挥都强于对手,上半场领先13分,第三节又把领先优势扩大到25分,这让最后一节比赛没了悬念。

  “这是我们必须拿下的一场比赛,我们打出了伟大的激情。”全场砍下25分的麦迪在赛后说,“这正是我们需要打出的比赛方式,这恰恰证明球队的运转很好,这就是最好的火箭队。”

  对于姚明来说,“犯规陷阱”是他许久都没有遇到的一个词了,但昨天的比赛让他不得不重新警惕起犯规过多的问题。“上一场我遇到失误的烦恼,今天我又因犯规而坐在板凳席上。我认为还是速度的原因。如果我能再快一点落位,那我就不会犯规了。”姚明在总结本场表现时说。

  在比赛中,姚明还被凯尔特人替补中锋奥洛沃坎迪所伤,导致中指脱臼。不过在走入更衣室进行了治疗以后,

小巨人看起来问题不大,他甚至有心情开起了玩笑:“没什么大事,我不会因为这个又缺席10周比赛的。”(0913202) 清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