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阳晚报:孙祥接过孙继海的大旗 两周捅破欧冠天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2:07  沈阳晚报

  在中国足球长期无趣、无绩的条件下,海外球员是中国足球惟一的希望。一个中国“太阳”(指孙继海)因受伤而长时间不能发光时,另一颗中国“太阳”(孙祥)的升起,实在是中国足球和中国球迷的幸事。

  平心而论,孙祥很幸运。孙继海在英超混迹多年,还没摸着欧冠的门槛;邵佳一虽然取得进球,但仍然进不了首发;刚刚加盟英超的郑智,还在为一个主力苦苦挣扎;董方卓进了曼联预备队,但离一线队还有距离。而孙祥刚到荷兰一个月,就开始在联赛首发,进而在欧冠登场、首发,创造了中国球员的历史。曾经我们谈论李铁在欧冠的赛场上坐替补席时,还觉得欧冠是中国球员的一道天堑,孙祥却轻而易举地在两周内将其一一捅破。

  孙祥的幸运还表现在偏偏他制造的任意球变成了进球,他在机会面前的敏感与积极似乎更能诠释这种别样的幸运。尤其孙祥本已经没有传中的可能,但情急的赫莱布似乎对中国球员有点轻视,否则不会用一个类似于武术的动作将孙祥放倒,这一犯规不仅把自己变成了罪人,也成就了孙祥。从这个角度上,我们突然意识到,中国球员在欧冠上的表现,甚至比在五大联赛中进一个球更让人兴奋,因为这是我们未曾触摸的高度。

  说孙祥幸运并非要贬低他的价值,孙祥租借埃因霍温,不带有任何商业色彩,凭的完全是实力,他出众的防守能力和一脚可以技惊四座的远射,在国内无人能望其项背。科曼安排孙祥在比荷甲更重要的欧冠中首发打满全场,如果仅仅是因为有中国的企业拿钱,或是为了俱乐部开发中国市场,那你就小看科曼了。科曼绝对不会拿自己的前途和俱乐部的欧冠奖金开玩笑,尤其是面对阿森纳这样一个对手时,孙祥的出场,绝对是代表了中国球员可以在欧冠亮相的能力。

  由此你不得不佩服孙祥的选择,他没有急于在还未成熟时攀附豪门,他没有奢望一步到位登陆五大联赛,更没有急于证明自己,脱离全队。孙祥如今得到的赞誉,证明了他与经纪人的睿智——在一支能打上主力的球队踢球,远比在高级别联赛中打替补更重要。此外,在状态最好时远赴海外,也保障了孙祥能够迅速走红。

  走向欧洲是

中国足球快速提升自身实力的一个必由之路,因此如何借鉴孙祥成功的经验,量身定做地选择深造的道路,值得每个欲西行的中国球员深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