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人民日报许黎珊:小丁“带”大伙儿玩斯诺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10:1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斯诺克是一项投资少,具有简便性、普遍性、参与度比较高的运动项目。也许正是有了丁俊晖一举成名的明星效应,斯诺克运动作为在中国刚刚兴起的运动,正在迅速普及和发展。

  备受瞩目的 2007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将于下月在北京拉开战幕。作为2007年世界斯诺克职业巡回赛中最重要的比赛之一,此次中国公开赛将会吸引包括丁俊晖、奥沙利文、亨得利在内的32名世界斯诺克顶尖高手前来参赛,世界排名前16运动员将会全部到场。

  本次赛事的组织推广方北京时博国际体育赛事有限公司董事长康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2005年,中国首次举办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丁俊晖作为黑马夺冠,让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一夜成为了北京市民最关注的体育比赛。2006年延续了2005年的影响力,使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一举夺下了

中央电视台年度体育节目收视率冠军;同时,2006中国公开赛门票收入也创造了北京体育赛事市场的纪录。

  斯诺克是一项投资少,具有简便性、普遍性、参与度较高的运动项目。有一项关于斯诺克的调查表明,北京目前有700多家球房,中国共有5000万球迷。也许正是有了丁俊晖一举成名的明星效应,斯诺克运动作为在中国刚刚兴起的运动,正在迅速普及和发展。

  康伟认为,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之所以能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主要原因就是以丁俊晖为代表的中国军团不断取得优异成绩。

  康伟还向记者透露,为了让明星球员的明星效应进一步刺激斯诺克运动市场,公开赛赛事期间,他们还会增加球员与球迷的互动活动和球员出席的商业活动,以增加球迷接触到球员的机会。“比如像球迷签名和表演赛的形式,都是在我们的讨论范围之内的。再如一些推广活动和表演赛,我们正在与国际台联和几位最顶级明星球员的经纪人进行积极的接洽。”

  由于看好斯诺克运动的巨大市场发展潜力,首次接手承办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时博国际已经将目光瞄准了未来的斯诺克市场和中国公开赛。“全球瞩目的顶级赛事”、“中国体育市场化最好的赛事”、“北京人春天的节日”,康伟这样描绘他所预测的8年后的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