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放日报:孙祥 前路非坦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08:58  解放日报

  上海小伙子孙祥昨天让每一个中国球迷为他感到自豪。

  对抗赫莱布、巴普蒂斯塔等球星,孙祥防守兢兢业业,没有处于下风。球队落后时,他制造关键任意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 必须承认,孙祥代表埃因霍温队淘汰阿森纳晋级欧冠八强,这是中国留洋球员的标志性事件,创造出中国留洋球员事业的新高度。

  然而,就此认定孙祥前景大好,恐怕为时太早。仔细分析可以看到,他完全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埃因霍温向来注重培养有潜力的希望之星,球队注重整体攻防,而不是球员个体的发挥。由此,球队整体实力强劲,完全可以掩盖某一名球员的缺陷,甚至还能带动一名球员的特点和优势。客观地说,是埃因霍温队整体的出色发挥,带动了孙祥的出色表现。

  稳定性也是孙祥面临的一个难题,能否将目前的状态延续下去,是对他的考验。谢晖、杨晨等人当年都打响了头炮,但随后伤病和沟通方面等因素,让他们逐渐淡出舞台。在德国取得成功的韩国名宿车范根,曾经告诫在异国打拼的中国球员:“在欧洲踢球,连打10场比赛后会变得更加困难,而随后第二年的比赛是最困难的。”孙祥目前还是租借,想要拿到永久转会合同,他需要的不是昙花一现,而是稳定的发挥。

  前路无坦途。在5月份荷甲联赛结束前,孙祥还需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前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