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放日报:田亮 等不到“天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08:58  解放日报

  

编者按:“一周话题”这个栏目开办至今已经有段时间了,不少读者来电来信反映,看了“话题”后也想参加讨论。从本期开始,“一周话题”将在“解放网”上推出网络版,希望参与讨论的读者,可以登录www.jfdaily.com/zhangwei网址,在阅读相关文章后留言,与记者就本周的话题进行讨论。我们期待您的参与。

  对于一直苦苦等候在国家队大门外的田亮来说,恐怕是等不到天亮的曙光了。

  前不久有

人大代表提议让田亮重返国家队参加
北京奥运
会,但3月7日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桦的话已很明白:“田亮这件事,就这样了吧。”

  真的为田亮感到惋惜。才27岁的田亮有俊俏的脸庞、阳光的形象、奥运冠军的资历,这些原本可以帮助他跃上一个更高的台阶,现在却连原地踏步都保不住了。其实游泳中心又何尝不惋惜?且不说“亮晶晶”这个品牌曾给中国跳水带来多大的关注和推动,单是失去一名优秀运动员,也是一件令人伤感的事。

  但“壮士”必须“断腕”。田亮或许是一位不可多得的跳水人才,但“珍惜”人才并不意味着可以“纵容”人才。田亮不是没有得到过机会,但当郭晶晶受到批评迅速归队的时候,他却仍在逍遥。可能他自己没想明白:一届奥运会,“国家利益”不会全压到你一人身上,没有田亮,还有火亮、水亮或土亮们,再退一万步,不过是丢掉一枚金牌。但如果开“纵容”的先例,那就不仅是跳水队,而是所有运动队都将无法管理,中国体育所丢的就不只是一枚金牌了。

  其实,田亮如果肯再熬几年,完全可以等到“天亮”,但他迫不及待先“亮”了起来,结果反而使自己的前途变得黯淡起来。新一届的“

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公布了,上一届以700万元年收入列综合榜第33位的田亮,这一次失去了踪影。事实证明,与其说“国家队需要田亮”,倒不如说“田亮需要国家队”,失去了国家队员的身份和世界大赛亮相的机会,田亮的“商业价值”只会迅速贬值。

  没有田亮,天照样会亮,但新一天的阳光已不属于他。为田亮感到惋惜,也希望田亮能让人引以为戒,这样的遗憾再也不要在中国体育界上演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