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快报》吴心:女足差异不止在场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9日08:55  金羊网-新快报

  ■吴心

  首战失利,教练组到队员的态度是“小负当赢”,这也不用奇怪,很多人对样的结果都习惯了。双方射门次数15∶3反映了双方实力上的差距,但差距仅仅在场上吗?

  面对队伍内忧外患的局面,火线督战的杨一民赛前以“态度决定一切”进行动员。队员们也算争气,在比赛中都踢得很拼命,但光有精神和气力并不足以保证赢球,毕竟赢球还得靠实力说话。

  相比中国队员们赛前埋头苦练备战,然后闷头在房间里听领导训话,美国女妞无疑要幸福多了,她们赛前可以悠闲地在酒吧里观看冠军杯,然后将激情带到中美一战的比赛中去。这也反映出,对于足球运动的理解,中美之间的差异何止一点。

  竞技赛场上,要成为赢家,除了实力,还有就是心态。

中国女足队员现在心态如何?可以想像在连战连败,在相关领导大为光火、严厉的指责下,中国女足姑娘们都渴望胜利,但结果却事与愿违。又或许,经过近段时间来那么多的波折后,姑娘们已经身心俱疲,比赛更像是一种负担。反观,美国人则把比赛当成一种享受、一种狂欢的节日,爱国热情和集体责任感也在比赛得到迸发。

  “三八节”不属于中国玫瑰,因为领导们都想不起妇女节悄然而至,更何况玫瑰还要在这一天承受失败的苦果。因此,球迷们对于远在异乡征战的中国女足姑娘们,还是多一些宽容、理解,少一些指责吧!

  (卓珩/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8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