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劲体育》李镇伯:工兵中场形同虚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9:26  足球-劲体育
李镇伯

  记者李镇伯报道 巴萨靠运气在客场小胜利物浦,皇马虽有卡西利亚斯的神勇,却还是1比2不敌老对手拜仁,赛后数落慕尼黑之夜的罪人,保守的卡佩罗首当其冲。正是意大利人在首回合的保守战术,让拜仁保留了回到主场逆转比分的机会,而第二回合开场时雪藏古蒂,又造成皇马在开场时的被动,埃莫森、加戈、迪亚拉和劳尔组成的首发中场,不仅没有创造一次像样的得分机会,更是在开场时失误不断,多次送给对手反击的机会。

  之所以开场半个小时就换下埃莫森,而不是开场后受伤的迪亚拉,是因为巴西人在场上的“效率惊人”———出场31分钟仅有1次犯规和1次丢球,其他时间他几乎都处于和皮球绝缘的状态,这直接导致

皇马在上半时前30分钟3次被对手断球形成致命反击,多亏卡西利亚斯延续了其神勇状态,才给了卡佩罗更正错误的机会。即便如此,开场时的丢球还是造成了皇马的被动,卡佩罗的部署完全被打乱,皇马只能放弃防守加强进攻,而卡佩罗排出的是一个没有边路的中场组合,两个边卫卡洛斯和托雷斯的任务艰巨,既要插上参与进攻,又要避免身后留下反击的空间。但拜仁正是抓住皇马的两个边路频频发动攻势,卡洛斯和托雷斯全场分别有7次和5次失误,而下半时皇马的失球,先是托雷斯在右路没有防住施魏因施泰格,随后是卡洛斯和拉莫斯缺少默契送给对方角球机会。

  古蒂的出场给皇马的进攻带来明显改观,至少在古蒂出场前,皇马没有任何进攻可以威胁到最后,就在古蒂出场后的15分钟内,皇马接连创造出3次不错的机会。第42分钟古蒂和伊瓜因在禁区前沿连续配合,伊瓜因脚后跟传球完成撞墙式二过一,古蒂后插上左脚打门射偏,这是皇马全场比赛最有想象力的一次进攻;第43分钟,又是古蒂的传中差点帮助范尼头槌破门;而下半时古蒂两次分球制造威胁,只是卡萨诺和范尼分别错失良机。出场不到70分钟的古蒂断球8次,威胁传球也有8次,可以说如果古蒂能出现在首发阵容中的话,皇马或许还有机会改写在

慕尼黑不胜的命运。至少可以肯定一点,加戈开场后和卡洛斯配合失误送给对手致命机会,如果分球的是古蒂,卡洛斯未必会错过皮球。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