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商报》曲宏波:上海病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7:32  新商报

  首战中超,就0:2输给了13年主场不曾输过的北京国安;首战亚冠,又1:2败给了状态不佳的悉尼FC,申花病了,看上去病入膏肓。似乎到了这个时候,我们要算计的不再是1+1是否等于2的加法了,因为现在很明显,1+1小于1是新申花两战给人得出的结果。

  为什么会这样?或许我们从新申花用兵的人员结构上可以得出一个粗略的结论———新申花并非以老申花为班底加上从联城队中抽调的一些新人,恰恰是以联城为班底,抽调了老申花部分人手构成的新组合。这样的组合意味着新申花不是去年的亚军球队得到了充实与发展,而是去年联赛第七名联城队引进了一些外援加上从申花选出的内援!

  昨天吉梅内斯的首发阵容之中,老

申花只占据了4席,孙吉、郑科伟、杜威和毛剑卿。其他位置上人员都是属于联城队的,于是这个所谓联赛亚军其实已经缩水成为第七名。除了名字仍然是申花之外,他们的前世是联城,今生其实也是联城,这就是新申花的内涵。或许现在人们可以理解,上场中超比赛,为什么上海球迷悲愤地喊出了“还我申花”、“朱骏下课”的口号。

  申花不是去年的申花了,于是当吉梅内斯两球落后,重新换上了联城组合没有收效之后,下半场他不得不去尝试用老申花的旧将——于涛和谢晖联手为新申花贡献了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可惜给予他们表演的时间只有不足半场,有心杀贼无力回天恐怕是老申花们心底最大的悲哀。

  或许包括朱骏、包括吉梅内斯都该反思了,他们到底想要新申花强大,还是继续沉浸在上海联城的旧梦之中,想将自己的旧部通过申花点缀、逐步打造成为一艘超级航母……事实是在这个方向上发展,不过想要联城脱胎换骨,凌驾老申花之上,那需要时间,不是一天两天,甚至不是一年两年!文/曲宏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