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深圳特区报:王朝还是亡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8日05:50  深圳特区报

  对一个教练或球员来说,获得一次欧洲冠军杯已经是一生梦寐以求的事情。当然,这只是针对普通人的说法。对于任何一位拥有远大志向和野心的功勋教头和天才球星,他们最大的梦想是代表球队开辟一个时代,建立一个王朝。

  什么样的标准才算是一个王朝?这并没有一个严格的标准,不过提到上世纪50年代获得冠军杯五连冠的皇家马德里,70年代三连冠的拜仁慕尼黑,80年代前后四夺冠军杯的利物浦,以及以“荷兰三剑客”为代表拿过三次冠军杯的AC米兰,都是无可争议的王朝。我们也可以因此归纳出一个最简单的标准,就是冠军拿得越多越好。可惜,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现代足坛,就连卫冕欧洲冠军都已经是一种奢求,至于皇马当年创下的五连冠更是天方夜谭。

  1990年前后的

AC米兰是距离今天最近的一个王朝,他们在6年内拿个三个冠军,并在1990年成功卫冕欧洲
冠军杯
。从此之后,尤其是在冠军杯改制为冠军联赛之后,就再也没有一支球队能在第二年重新捧杯。里杰卡尔德的巴塞罗那队一度让人们看到过这种希望,他们的全攻全守打法被誉为全欧洲最漂亮、也最有威胁的足球。然而一年过去了,那支冠军球队的华丽足球就已经荡然无存。罗纳尔迪尼奥还在,只是夜夜欢歌平添了他的赘肉;埃托奥还在,只是外人看不见的矛盾隔阂了他和小罗之间的完美配合;梅西还在,只是长期的伤病让他失去了进球的感觉。金钱、酒色、骄傲、厄运,这些伴随着现代商业化足球的魔鬼,让一支球队往往还来不及建立王朝,就开始面临着亡朝的命运。

  UC欧冠视频聊天室 ESPN欧冠视频直播 ESPN体育视频轮播 ESPN预测王 播客大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