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息时报:中国足协爱打哑谜 连北都不找着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6:09  信息时报

  900元,这是2006年深足某个主场的门票收入。消息出自深圳本地媒体,数字源于深足俱乐部,作伪的可能性应该不大。900元,折算一下,大抵相当于30个人买了门票。而回想去年深足主场比赛上座率,多则两三万人,少则也有四五千人,很想知道,这些人是如何不花钱就进入体育场的?另一个数据是,2006赛季深足门票收入最高的一个主场,只进账3万元,换言之,只有大约1000张的真实门票销售! 深足当然不是一个特殊的案例,球市的巨大泡沫,其实存在于每一家俱乐部,类似的情形,可谓比比皆是。据报道,北方某球队,主场涌进了近两万球迷,可门票收入只有196元,数字竟有整有零,也不知是如何产生的。无论如何,中国的球市,简直要让世人叹为观止。

  所以,当有专业人士津津乐道于2007赛季中超首轮上座率高于日本、韩国联赛,并得出中超联赛正在强力复苏的结论时,我们难免要啼笑皆非了。什么叫做球市,搞了14年职业联赛的

中国足球,是否厘清了这个基本的概念?将上座率等同于球市,这究竟是因为无知,还是故意的混淆?球市的实质,是足球市场,如果这根本就是一个伪市场,泡沫竟然大到门票收入可以忽略不计的地步,可想而知所谓的职业联赛能有什么前途。 黄仁宇老先生十分推崇“数目字管理”,仿佛有了数字便有了出路,现实表明,这多半是书生的一厢情愿。须知,就算是上座率,我们也是粗粗估算出来的,统计者眼睛一扫,几秒钟内就得出两万三万的数字,接着报到中国足协那里——而如此无疑与真实情形相距相远的数字,竟被堂而皇之地纪录下来,进而载入史册。若有人根据这样一系列充满谬误的数字进行分析研究,不知又能得出何种结论?

  窃以为,中国足协的主事者们,与其埋头比较中国联赛、日本联赛、韩国联赛的上座率,不如好好想想为什么人家的数字就能精确到个位数,人家一场比赛的门票收入为何竟超过我们全年的门票收入? 作为旁观者,本人时常对中国足球的数字困惑不已。金威啤酒赞助中超联赛,到底是给了3500万还是1500万,又或是1亿5000万?合同签了多久?这样一些数据,大概不是什么

国家机密。有意无意模糊数字,自然给人们留下了猜测的空间,为商业运作提供了渠道,但也难免留下一笔糊涂账。2006赛季,爱
福克斯
公司据说与中国足协签下了长达5年高达8000万元的合同,中国足协最后究竟收获了多少钱,爱福克斯为何悄无声息地撤退,到现在都是一个谜。

  中国足球喜欢打哑谜,谜来谜去,连北都不找着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