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信息时报》木木:中国足协是个永不消失的马戏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6:07  信息时报

  当年我在北京混的时候,我的老板是一个国安球迷,他常常语重心长地企图把国安球票当成单位饭票发放给我们,我单位每一个对年终奖金有追求的有为青年一到国安比赛之夜就特别挣扎,于是到年底他终于成功地依靠饭票激励机制为国安培养出了多达一名的宝贵的球迷。

  那时候北京人其实还是很热爱国安,在每一个比赛之夜,我住的胡同里面都听得到大量的首都人民用流利的足球术语分析比赛形势,或者用流利的北京话问候裁判老师他大爷的。不幸的是由于国安永远在争第一的道路上驰骋却永远搞不清通往第一,它到底该走三环还是四环,最后首都人民就把无限的激情转移到修很多的四、五、六环以及和政府探讨免费养狗的可行性这些方面去了。

  很久之后的一天我路过中华广场,一位广州小朋友指着一栋很破的体育馆激动地说:以前我在那里看松日踢球的!

  所以你在深深地思考为什么中国人民未婚以及养狗都要办证之余就不免抽空思考另一个大问题:在从甲A变成中超的过程中,勤劳的北京人民修出了六环,建出了鸟窝,上街抗议了养狗要办证的政策,广州人民失去了他们自己的足球队,联城和

申花变成了一家,那么
中国足球
它真的能赶超巴林,埃塞俄比亚加入欧盟它不再是个梦吗?

  本届中超开幕式上,为了预示中超马到成功、中国足球肯定能超过马尔代夫,武汉的老师搞了好多匹马在赛道上驰骋,第一匹马上骑手举了FIFA的旗,第二匹举着中国足协的旗,其它十多头马分别举着俱乐部的旗,结果那匹中国足协的马由于兴致太高,诗兴大发,就“叭唧”摔倒在地,最后骑师就扛着我足协的旗帜狼狈地从地上爬了起来。你就不禁暗暗地怀疑难道我新一届中超连赶超马尔代夫超级联赛都有困难吗?

  当然,在电视转播收费的大潮中,始终屹立橘子洲头坚持不向观众多收一分钱的中超,还是有它的可喜之处的:几个月后看英超要交6768块钱,两三年后看意甲估计要交里拉,所以埃塞俄比亚买不起天盛频道足球的盛宴的球迷都改看中超显然是指日可待的事情了。

  中国足协是个马戏团,但它是个永不消失的马戏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