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广州日报》陈伟胜:1个姚明到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5:35  广州日报大洋网

  短快评

  本报记者陈伟胜

  1个姚明等于什么?

  1个姚明=2个欧文

  1个姚明=4.48个刘翔

  1个姚明=14.4个章子怡

  1个姚明=26个孙继海

  1个姚明=52个邵佳一

  1个姚明=61.9个易建联

  这道独特的“文体高等数学”题,绝对不是姚明因伤缺阵NBA比赛71天之后,在火箭客场挑战骑士的比赛中登台亮相,拿到16分、11个篮板球、2次盖帽和5次失误这么简单的比赛数据。

  如果说篮球迷们与姚明“粉丝”们,对昨天姚明的复出倾注了真情的关注的话,那么最新一期“福布斯中国名人榜”(内地)的发布,却使得对篮球和姚明没有太大兴趣的其他人群,也不得不对姚明巨大的影响力和财富力叹为观止。

  按照“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的统计,收入“

状元”姚明去年入账约2.6亿元人民币,较2005年增长了将近1亿元,可谓是“富可敌国”。姚明的周薪相当于年龄与自己相仿的英格兰足坛明星欧文的两倍,真是“同人不同命”。如果以福布斯最新公布的名人收入看,1个姚明=4.48个刘翔=14.4个章子怡=26个孙继海=52个邵佳一=61.9个易建联,让几乎所有的中国文体明星“英雄气短”。

  其实,外界一直对“福布斯中国名人榜”的准确性有所怀疑,所以如果用以上的“等式”来展现明星们的名气与收入的差距,可能并不准确和客观,很难让所有人服气。但是,当今世界是一个体现个人价值的时代,有时为了形象地表现无形资产的价值和明星效应,往往只能用最庸俗的金钱指数来表现,而这种金钱指数就像股市指数一样,有时升得汹涌澎湃,有时却跌得欲哭无泪,非常残酷无情。

  《财富杂志》曾经作过估算,姚明的商业价值将超过美国

高尔夫球巨星老虎伍兹,姚明赴美国征战NBA,仅他个人创造出来的价值,按目前的国际商品价格估算,就相当于中国出口了46万吨钢材、98万吨原油、102万吨大米、239万台电视机、630万辆自行车……

  以上价值不过是姚明个人价值的体现而已,其背后所隐藏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商业价值更是难以估量,要知道,每逢姚明的比赛,就有数以亿计的中国电视观众在注视着他,仅此就相当或者超过了美国的总人口数,这也是姚明为何能够有这么高价值的根本原因。因此,姚明的价值绝对不应该只用金钱来衡量,更多的应该看到的是姚明个人品牌在体育之外的价值和影响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4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