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苏东:看英超到底收多少钱才能算是合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1:32  深圳新闻网-晶报

  等到8月份英超新赛季开始,恐怕真正的讨论才进入主题。现在很多都在谈的是感受,等到7、8月份,可能人们才真正地会思索现在的电视转播应该走哪条路。

  下个赛季如果再看英超,谁都知道要缴钱了。天盛买下英超,准备采用收费方式向国内球迷推广,受到很多球迷的指责,甚至谩骂。我倒觉得,付费看球是迟早的事,只是在国内似乎有了这样的习惯,就是看电影可以买票,看电视哪能付费。

  其实,每个人都知道在国外,看电视都要给钱的。在美国,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购买一些频道组合,例如新闻、体育、娱乐等等;在新加坡也有类似的有线电视,也是采取频道组合。

  问题是,到底收多少钱才能算是合理?多少钱才是受众的承受底线?我想这是推广公司一个最大的难题。先有人说每个月每个用户是188元,我觉得这个价目有点离谱。一般上,体育组合频道是这个国家人平均收入的百分之十,188元显然和市场过于脱节。后有人讲可能降为58元,我觉得这个收费尚算合理。理论上说,仅仅一个英超频道就要58元显得过于高了,但别忘了,如果不是英超球迷,即使你给他免费,他可能还嫌浪费时间;如果的确是英超球迷,那么,这个价钱还是在可接收范围。

  当然,必须看到的是并不是每场比赛都会让人心潮澎湃。可能有人喜欢

曼联,有人欣赏阿森纳;还有人支持
利物浦
、切尔西等,那么这样的费用要是平均在每轮焦点赛事上可能也高了。我觉得,今年也许不会,可能明年、后年就会出现Pay-Per-View(PPV),这在欧美非常流行。就是即使你没有购买所谓的体育频道组合,但你只要付一定费用,就可以收看你想看的某个特定场次的比赛。这种推广方式可能会在以后的中国电视市场非常流行。

  似乎现在再说这个话题有点晚了,实际上我觉得好像还没有开始。等到8月份英超新赛季开始,恐怕真正的讨论才进入主题。现在很多都在谈的是感受,以及心理上的失衡。等到7、8月份,可能人们才真正地会思索现在的电视转播应该走哪条路。

  作者:苏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