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方体育日报顾晨:周萌萌事件美剧情节传统结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10:05  东方体育日报

  文/顾晨

  如果把周萌萌事件从头到尾比作一部电视剧,那么电视剧的故事情节走的是美剧的路数,人物矛盾的冲突、多头叙事、强烈的悬疑。你甚至可以这么想象,《性骚扰》、《邮件门》、《发票门》正好是三季,一季扣一季,让你看得欲罢不能。眼看着矛盾冲突达到高潮,连续剧却戛然而止,还摆出一个特中国、特传统的大团圆结局。

  一顿西洋大餐中,突然端出来一盘四喜丸子,让你不由得感觉怪怪的。

  不过,转念一想,这盘四喜丸子上得却正是时候,更加合情合理。对周萌萌、周瑞新乃至周家连锁经营的15家

台球俱乐部,事件或者风波的新闻效应已经足够放大。简单来说,在多哈亚运会之前,你在百度上搜索“周萌萌”三个字得出的条数,对比眼下搜索的条数,就可以非常直接地得出一个结论:周萌萌火了!

  无论是主观策划,还是客观使然,最终的结果就是这样。这位80后美女球手,乃至家族经营的连锁企业都在风波之中“借力打力”,以前所未有的曝光率出现在各种媒体之上。以免费的代价,获得了数百万元的广告效果。仅从这一点而言,周家无疑是一个十足的赢家。当然,你也可以说,名气大了,还有一个美誉度的问题。但在这样一个注意力经济的时代,被人骂不是问题,没人骂才是问题。借用潘长江同志对于网民质疑他的小品属于抄袭的说法:“无论是正面还是反面,都是大家在关注我们。”

  对于中国台协而言,也经历了一场现代化的危机公关考试。从最初的以体制自重、以稳妥自居,五十多天才对亚运会事件进行了媒体回应。到现在,上次周家一方下午1点半召开新闻发布会,捅出“发票门”。当晚10点半,台协已经通过官方渠道发表回应声明。由此而言,在周萌萌的督促下,中国台协的运行速度已经大幅提升。更深层次来说,中国台协还经历了一场少有的个人和体制的对抗,为中国体育体制的改革积累了素材和经验,成为改革道路上的铺路石。

  以乐观的心态看待世界,我对周萌萌事件的看法可以归结为一句话:周萌萌让她和中国台球界几乎经历了一场核试验,但蘑姑云散尽,大家都还活得挺好,并且获得了一定免疫功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