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西新闻网:健翔 你的主意打错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5:41  山西新闻网

  

山西新闻网:健翔你的主意打错了!

  当名人难,当名男人更难,当名老男人尤其难。所以,现在黄健翔很难。

  不管怎么说,健翔也是

中国足球解说开山立派的人物,把当年那批说足球快板儿的人打倒在地,功不可没。所以他会招来嫉妒,会招来一些挫折,甚至祸起萧墙,连家庭也分出了楚河汉界。这种痛苦是一般男人都招架不住的。但是健翔应该能扛住,因为你是名老男人,你在做着这个世界上比足球教练和后妈更难的事。

  为什么说健翔的主意打错了?错在他鱼和熊掌要兼得,你爱你的女儿,就无法再爱自己,因为女儿现在享受不到母爱是你造成的,你既然走到了这一步,还奢想再给孩子找个后妈,还“托”出了自己的如意算盘,要这个后妈必须疼爱你的女儿,试问,这世界哪儿有那么轻巧的事?有个成语叫与虎谋皮其实说的就是这种事。如果想让女儿得到疼爱,只有她的亲妈能给,后妈这种二道贩子带来的大都是假冒伪劣,因为说到底,人家要嫁的人是你,不管出于什么目的,都是奔着你去的,对孩子无非是搂草打兔子,能保证不虐待她就已经良心大大的好了。

  两口子是一对春联,字数、词性、平仄都得对上,然后孩子是横批锦上添花,这样看上去才像是幸福的一家。一旦上下联破裂,这横批跟着哪边都不对付,如果硬凑合一下,苦了的当然是孩子。所以你们当初

离婚已经是自私了一回,就没考虑到孩子?现在还着急想找个后妈,这又是自私的举动,老男人的欲望还是要克制一下,要我说,给孩子找个职业的保姆都比后妈强。

  那后妈还找不找?总不能一直那么克制着?我的意见是推后一些,孩子已经很苦了,就别再弄来个后妈添乱,等孩子长大一些,哪怕是上了大学了,能基本自立了,你再去找回来一个“弦”续上,自弹自唱,跟孩子的关系就不太大了。如果女儿懂事了,到时候能理解你独处的苦衷,帮你物色一个适合你自己的媳妇而不是适合她的后妈也未可知,毕竟和孩子一起生活的时间不多,和你生活的时间却是整个后半生。

  所以,从孩子的角度来说,做你这一个名老男人的女儿是她的福气,也是她的不幸,现在孩子的幸福都捏在你的手里,你已经错了一次,就不要再错上加错了。

  假如你娶了一个女人进门,这个女人要和你们生活在同一个屋檐下,磕磕绊绊的事儿你敢说会没有?到时你是站在孩子的一边还是“后妈”的一边?那个角色比你以前所有的角色都更难演。

  健翔,如果你真疼女儿,你还真是一条汉子,这“后妈”的事就先不要再提了,男人敢作敢当,该付出代价的时候就不能皱眉头,心里有苦也得像座山一样沉默而坚韧!

  □本报观察员史壮宁

  (编辑:董春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