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山西新闻网解军:“付费”看中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7日05:41  山西新闻网

  上周六下午,偶然换到CCTV-5,看到一个不知是什么的开幕式,场地破败,场面也破败,后来又看到一帮人骑着马举着旗鱼贯入场,再后来一辆敞篷车载来一位不知道什么来头的歌手,唱了一首也不知道唱了没有(根本听不到现场声)的歌。最后,谢亚龙主席终于现身,宣布:××啤酒中超联赛开幕!

  晚上看体育新闻,才知道原来当天上午联赛冠名赞助合同才签字,宣传广告到开幕式前一小时还在布置。面对这样的消息,我真不知道该说他们的办事效率奇高还是奇差。好在赞助问题终于解决了,终于不用裸奔了,老是说足协思路僵化,在这件事上显示了他们办事的灵活性,冠名费用是可以一降再降的,国际知名企业不行国内知名企业也行,只要支持中国足球,只要有钱,中超冠名不问出处。可以预计在不太遥远的赛季,脚癣一次净中超联赛、护舒宝卫生巾中超联赛都是很有可能的。

  新闻之后看了一些球赛录像,说实话,不是一般的失望,我想,我总不至于为了欣赏足球技战术配合看中超吧。这就是中超的中国特色,一夜之间两支队伍就可以变成了一支,一支球队可以从沈阳搬到长沙。从这些事情上我们也能感受到足协管理体制的开明和宽松,设想一下,如果意大利足协同意贝卢斯科尼收购

国际米兰,如果英足总允许
曼联
搬到
利物浦
,那他们总部不被球迷放火烧了也得被唾沫淹了。

  新闻上说,中超首轮各地平均上座率高达八成以上,形势喜人。我觉得这完全是意料之中的,如果你也听说了之前足协关于各俱乐部主场上座率与年终利润分红挂钩的消息,你就会相信这种喜人的上座率必然会一直维持下去。让观众席上坐满人,总比体能测试和财务审计容易吧,况且又没人去问究竟有几个观众是花钱买票进来的,更没人管他们是进来看球的还是睡觉聊天的。我只是有点担心,俱乐部都这么干,把那帮人给惯坏了,到时候让他们免费看球还要提条件:这么大热天坐在看台上,怎么也得发瓶饮料吧?或者,给点降温费?

  央视这次时隔两年重新接手中超转播,据说除了政府层面的斡旋,还有一层考虑就是转眼下赛季英超就要进入付费频道,到时候周末黄金时间中国球迷将面临除了中超没有球赛可看的局面,中超转播因此潜伏着巨大的商业空间。对此我深表怀疑,作为一个喜欢英超的伪球迷,我还不能确定到时候是否会花钱去看那个欧洲足球频道,但可以肯定的是即使没有英超我也未必会看免费的中超,别说周末的黄金时间,周末的垃圾时间也不会看。周末的时间多宝贵啊,有多少好看的电视节目,有多少好玩的娱乐活动,现在免费的好东西多了,凭什么你免费我就一定看?除非,你也倒贴我一点观看费?通过手机短信给充到话费里就行。

  □本报观察员解军

  (编辑:董春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