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实力霸气摧毁“德国战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6日10:57  中国体育报

  赛前,许多人对波多黎各的“拳台杀手”库托击败德国的挑战者乌卡尔深信不疑,但恐怕谁也没想到,这部大片却是以乌卡尔的教练掷毛巾向裁判认输的戏剧性结局而收场。

  然而,仔细分析一下便不难发现,这实在是教练韦格内尔的无奈之举,因为在库托极有杀伤力的重拳打击下,他意志顽强的弟子的心理防线已经逐渐崩溃,体力严重透支,因此不得不采用头撞和搂抱的战术缓解对方的凶猛进攻。如果不马上终止比赛,乌卡尔非常有可能被横下心要以击倒获胜的库托击出拳台,甚至可能受伤。

  应该说,思维严谨的且意志顽强的日耳曼人做出这样的决定是明知的。因为从整个比赛的进程看,这两位打法相似,均以阵地进攻为主,擅长中近距离的对攻拳手,实际上是双方整体实力一次全方位的考验和较量,即进攻与防守战术、重拳的杀伤力和抗击打能力,还有心理素质与霸气的抗衡。而在这些较量抗衡的元素中,库托都占有较明显的优势。

  首先,库托的霸气明显高于“德国战车”乌卡尔,这是以他重拳的杀伤力打为依托的,因此他在比赛中的每次进攻都在向对手传递一个明确的信息:将其击出拳台。相反,乌卡尔的技术虽然也不错,但重拳的力度显然不如对手,从他赛前38胜2负,其中只有11场击倒对手便足以证明。因此,他在对攻中显得底气不足。

  其次,对攻中库托的拳法连贯、娴熟、坚决,多是向对方的左右肋部打出的重摆拳,极大消耗了对方的体力。由于对攻中屡屡落下风,特别是最后几回合险些被击倒,乌卡尔的心理防线逐渐被撕碎,迫使他不得不多次采用头撞的战术来化解。

  再有,由于在第4,5回合库托的多次左右手摆拳和钩

拳击中了乌卡尔的右臂,导致其二头肌受伤,影响了他后面的进攻。赛后,包括乌卡尔和他的教练维格内尔都感慨,“他(库托)是一位非常凶悍的重炮手,他的重拳太狠了!”

  库托虽然未能如愿将乌卡尔击出拳台,但在他的霸气和重拳打击之下,这辆“德国战车”最终还是在圣胡安被摧毁了,赢得令人心服口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