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球-劲体育:三月三 上海噩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20:00  足球-劲体育

  出门之前,特意看了一眼老皇历,皇历上竟然写着:“3月3日:诸事不宜”。

  上海足球总是有很多标志性的日子,2007年的3月3日应该是其中之一,这一天包括了很多第一次,源深体育场第一次坐满了18000观众,新申花强强联合后第一次亮相,很多中国球员第一次在休息室看到200万之多的人民币……

  结果呢?结果却是同样的创纪录!上海申花14年来以来第一次在联赛主场输给了北京国安,著名的上海蓝魔球迷成立至今第一次为申花喝倒彩,我看到一位蓝魔铁杆球迷在赛后痛哭流涕,所以我根本不想责怪这些球迷,至于主场对北京的失败,远在荷兰的孙祥在电话里提醒了我,在他的记忆里,也是在源深体育场,申花队曾经在2005年联赛杯的一场比赛里,输给了北京现代。

  当然不是老皇历惹的祸。3月3,注定会成为许多人一生中的噩梦之一,比如朱骏,我知道源深那个体育场的玻璃隔音并没像人们想象的那么好,朱骏一定听到了,那些球迷对他的招呼声,一位看了电视转播的球迷告诉我,喊声太大了,各种各样的刺耳的口号通过电视传遍了大上海甚至去全中国,朱骏一定觉得满腹委屈,熟悉内情的人都知道,他不过是个被动的接盘者,球迷在喊“还我

申花”,其实他们这话不应该说给朱骏,那些把申花当做烫山芋一样扔出来的人们,才是这个下午,这一幕上海足球人间悲剧的幕后制造者。

  历史经常会重演,比如,2007年是猪年,于是有人回忆,12年的上一个猪年1995年,是上海足球无限风光的一年,按照轮回概率,历史该重演了?

  再比如,揭幕战0比2主场惨败,这几乎是2002年申花那个赛季揭幕战的重演,所以人们更会担心2002年的故事,会在2007重演,如果这是真的,那么2007年,吉梅内斯会像徐根宝那样中途下课?或者申花会像那年那样,惨跌到联赛积分榜的下游?

  那个时候最好的上海球员都在中远队里,但是今天呢,所有的上海足球的精英都在康桥同一屋檐下,朱骏希望一加一大于一就行,但这个等式似乎出了问题,一加一,准确地说更像是二加七,联赛亚军和联赛第七的组合,然后再除以2。在昨天我就听到来自球队内部的一个预测:“如果很多问题没处理好,我们这支看上去很豪华的球队,今年能进前三就不错了。”

  可以预想,在接下来的比赛里申花队员会越来越多进入首发名单,这是讨好球迷,还是向现实妥协?其实这恰恰才是最让人担心的地方。

  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这大概才是这个时刻我们唯一所能说出的一句总结,错的不是合并本身,也不是朱骏或者吉梅内斯,而是我们一个又一个违背了足球规律的业余举动,终于让新申花的第一场亮相,不出意外地演变成一场噩梦。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