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报:杜伊其人其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3:57  中国体育报

  杜伊科维奇是出生在克罗地亚的塞尔维亚人,他跟国际米兰的著名球星米哈伊洛维奇是老乡,他的职业生涯是从贝尔格莱德开始的,在他为红星队效力时,红星队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扎伊奇就是他的队友,两人一起度过了红星历史上最辉煌的岁月———从1968年到1974年,那时候队友们喜欢叫他DUJA-杜雅。

  老彼德在1991年带领红星队夺得欧洲冠军杯的时候,杜伊是助理教练。而他与桑特拉齐和佩特是前国家队队友,一起参加过1974年的世界杯……这几乎是中国记者从前南教练“中国帮”中了解到杜伊科维奇过去的全部,因为他已经离开了塞尔维亚足球圈许多年。

  而他率领卢旺达国家队打进非洲杯决赛圈以及带领加纳队打进德国

世界杯16强,也几乎就是杜伊执教生涯的第二个高峰。

  与有的人不一样,杜伊科维奇对自己要求非常严格。通常在外淘金的教练在个人生活上都会比较讲究一些,但也许是在非洲执教的艰苦经历,杜伊对纸醉金迷的生活不感兴趣。在他总结自己在非洲执教经验的时候,杜伊科维奇说:“不喝酒,不纵情声色,尊重每个队员的人格是我获得成功的三大法宝。”

  水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