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商报赵姝:中超看上去美了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12:59  时代商报

  有人看了首日中超,大喊大叫春天的气息莅临神州大地,预示着中国足球的春天来了,因为联赛看上去很美。不过,春天来了不等于就没有暴风雪,正如辽宁大地,昨天沈阳是雪灾严重、大连是暴风肆虐。的确,综观进入第四个年头的中超首秀,实在是让人提不起兴致。

  国安队击败新申花,其实不值得大惊小怪,魔兽还在磨牙期间;鲁能大胜辽足,也是意料之中的事,别说只是少了一个郑智,就再有两三名主力缺阵,打辽足还是有胜面;实德引援不利,首场比赛打得“惊心动魄”也不意外。至于其他比赛不必一一细论,总而言之,联赛开始前的大鸣大放没能掩盖联赛一如去年的平庸,虽然各队都显得挺积极,但是万变不离其宗,中超联赛依然无新意,所以怎么看都不觉得美。

  恰如区区3500万元人民币的赞助让人感觉

中国足球的辉煌已是过去一样,外援成为联赛决定性力量,让人们对中国足球也确实无法从心底滋生信念。

  如果说本轮真正的亮点,或许18个进球中有14个是本土球员打入的,才给了人们那么一星半点兴奋的理由。职业联赛14个年头了,进步的迹象太少,徘徊不前的迹象太多,这让人无奈,却只能接受。

  年年岁岁,联赛仍旧是一副老面孔,变化的似乎只有新老更替的面孔,一批批年华老去,又一批批成长起来,如此而已。正如年年冬天里的集训,除了个别财大气粗的俱乐部之外,其他各家都在紧缩银根。在必须烧钱才能驻足的联赛里,没钱就等于没有实力;没有实力又怎么可能奉献精彩、好看的比赛?

  (赵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