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子体育报》:角斗士 该爆发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2:37  扬子体育报

  终于,意大利的三个勇士们又要出场了,全意大利人都摒住了呼吸,等待着他们为国家带来好消息。勇士们知道这场战斗的重要性:输了,那就是全部;赢了,那就是无尽的光环。于是他们呐喊,就像是《勇敢的心》中的华莱士高呼“自由”一样高呼着:“为了意大利!”

  是该为了意大利,意大利人已经为他们做了一切可以做的,比赛时间上的改变给了他们充分的时间双线作战。而在这场大战来临前的小考里,三位勇士也是各展所能,概括而言:国米完美,罗马差强人意,米兰中规中矩。而他们的对手呢,巴伦西亚在梅斯塔亚全取三分,里昂在沉寂了一段时间后又在圣艾蒂安身上找到了感觉,三个进球已经说明了一切,勇士们的对手,有些恐怖。

  来到皮基面对利沃诺,国米应该有一段甜蜜的回忆。当2006年10月26日,联赛第7轮

国际米兰在自己的主场用一个4比1酣畅淋漓的赢下对手时,意大利的报纸用“有伊布与克鲁斯,米兰德比战飞翔”的标题来形容当时的结果。没错,他们猜对了这一半,然而媒体的同行们却没有想到,这场胜利对国米而言却是意义重大的。从那以后,人们看到的是一只前所未有的国米,一只不知疲倦永不言败的国米,一只经曼奇尼的手调教成形的国米。那个夜晚,一个新的国米油然而生。胜利、胜利、再胜利,国际米兰似乎只是为了胜利而活,17连胜由此而生。17,多么美丽却又多么可怕的数字。说它美丽,是因为这是一个载入史册的数字,说它可怕是因为如果懂得罗马数字的人都明白,代表17的XVII如果玩一下文字游戏可以看作是VIXI,这可不是什么好的词汇,译为“我曾经活着”,曾经活着,换句话说也就是“我死了……”虽是游戏,可却让人觉得恐怖。

  无论如何,在利沃诺,他们又一次开始了胜利,很多人说这是一次轮回,上一次是伊布与克鲁斯,这一次又是,巧合还是必然,无人知晓,但至少这一次意大利的媒体不会再用上次那样的标题,他们更多的是在寄望国际米兰拿下巴伦西亚,联赛没有对手,冠军杯才是他们真正的战场。

  罗马该放弃联赛了,虽然斯帕莱蒂口口声声不会放弃,但他知道,16分的差距已经不可能有什么机会了。差强人意的表现,唯一的解释就是他们在为冠军杯做准备,斯帕莱蒂说自己的球队缺乏延续性,态度不正。因为里昂?斯帕莱蒂又说了:“我们有托蒂、帕努奇、皮萨罗与齐沃。他们该表现得更好。”表现更好,斯帕莱蒂只能寄望冠军杯上他们有更好的表现了。

  在米兰,罗纳尔多在一步步证明自己的价值,然而在冠军杯,

AC米兰只是卡卡的米兰。安切洛蒂说米兰正在觉醒,借用他的这个词,觉醒,也许该摆在三位勇士身上,国际米兰该从联赛的梦中醒来,罗马该从浑浑噩噩的状态中醒来,米兰,该从沉睡中醒来,三位意大利的斗士们,该你们爆发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9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