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晨报:姚明复出面临新考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5日00:34  江淮晨报

  越是接近季后赛,火箭将士的心理越是脆弱,而这个时候姚明的适时复出肯定会让很多人信心倍增。不过,此时姚明所面临的压力也许比那些一直在赛场上战斗的队友们更大。

  麦迪和姚明是火箭的两大支柱,本赛季这两位巨星均闪耀出了巨大的光芒,可惜的是,两位明星的闪光并非发生在同一时间段。在赛季初,麦迪低迷的表现让很多人对其几乎失望透顶,而姚明却在此时红得发紫,姚明几乎将自己的个人水平发挥到了新的高峰,人们甚至已经默认姚明取代麦迪成为火箭老大的现实。

  然而姚明老大的位置没坐多久就因伤不得不退出,让人难以理解的是,姚明不在了,

麦迪却又突然爆发。毫无疑问,在姚明缺阵期间,麦迪成为了球队的绝对老大,并在姚明连续缺阵的31场比赛里率队打出了20胜11负的战绩,场均贡献有24.6分5.3个篮板6.1次助攻。在麦迪的带领下,
火箭
的战术已经日臻成熟,人们已经很难感受到因姚明的缺席而带来的遗憾。在目前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姚明的复出难免让人心中充满着疑惑。

  2006年,姚明共伤过两次,每次复出都将个人职业数据推向一个新高度。但这次复出很难让人乐观,毕竟这次伤的是膝盖,前两次伤的都是脚趾。

  ·孙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