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伟:战斗以狼的血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02日11: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西北狼现在可以去呐喊去战斗,其前提是在去年那个乍冷的寒冬,能够咬紧牙关挺过来……并且终于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时候,听到一个来自东北且瘦弱的女人底气十足地说:今年,明年,还有后年,我们都不会缺吃穿……这对于陕西足球来说,究竟是多大的幸福,真得难以名状。

  这就是先有了生命,再进一步去谈生活的前提。而生活在北方,就必须要像狼一样坚韧和顽强。

  陕西足球如此挺拔和坚韧,因为一些人,比如陕西省足协主席王军,浐灞主教练成耀东,新老板戴秀丽,还有许多热情的赞助商;因为一些事,比如浐灞在去年有可能离开陕西的时候,王云给王军打的那个平凡而又充满激情的“留陕”电话;因为一些球迷,我们无数西北汉子用巨大的包容心感动了来自上海的另一类汉子,让他们感受到了秦腔的空旷,羊肉泡沫的正宗和肉夹馍的美味;因为一方的热土,在陕西这个埋没了无数皇帝的地方,从来都不缺乏激情和豪迈;还或者一口气,用陈忠实的话,是一种狼的精神,一种狼性已经扎根在了每个人内心深处,所以从来就不会被打败———他们是陕西足球的脊梁。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在西部足球辉煌之后,陕西中新浐灞队如今成了这里的独苗。西安这座古都,更因为陕西浐灞队而让国人和世界所了解,省足协主席王军在宝荣浐灞足球俱乐部成立大会上说了四个打造:打造金牌球市,打造城市名片,打造城市英雄和打造城市精神。这让“西北狼”承载了更多光荣和使命。

  战斗从3月3日开始,在这个春暖花开风筝满天的日子里点燃狼烟,一直战斗到寒冬九天冬雪绵绵;从西部的古城西安,要战斗到北部的沈阳,东部的上海、深圳。总之,陕西中新浐灞队戴着“西北狼”的精神,要在中国这片土地上战斗,以狼所特有的战斗方式和血性战斗。申伟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5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